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幸福就是做好自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就是做好自我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幸福是?也許天真稚氣的小孩會說:“幸福就是有糖糖吃!”也許當代的中學生會說:“幸福就是成績優異,站在所有人的前沿。”而我對幸福的理解卻很簡單,那就是不羨慕別人,能做好自我。

  小時候,自己就像一隻擁有超強模仿力的“猴子”,總是去刻意模仿周圍世界的一切事物,記得曾經模仿過老鷹飛啊,小兔跳啊,還有更令我不可思議的是自己竟然學盲人走路!那時候的自己模仿得惟妙惟肖,看見我做這些動作的人,就時常向我豎起大拇指,而我呢,則以此為樂,得意洋洋的。現在回想起來,發現這並不是我要的幸福,這只是一個孩子對他人的讚許的一種強烈渴望罷了。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開始漸漸地擁有了自我。記得那一次,我擁有了自己的招牌動作,不再是兒時的那隻“猴子”時,忽然有一種幸福的感覺湧上心頭。這時,覺得這才是真正的幸福。原來幸福是不羨慕別人,擁有屬於自己的“招牌動作”。

  “我是女生,可愛的女生……”每天都哼着這首各,但卻有不少人說我不像個女孩子。我呢,整個人大大咧咧的,說話“高聲洪亮”,我所到之處未聞吾人,先聞吾聲,只要我一開口說話,就如“轟隆隆的雷鳴”,響徹“雲霄”。家人常教育我:女孩子說話要柔聲細氣的,我也多次嘗試過,可每每這樣做,我都會感到特別彆扭,特別難受,彷彿快要窒息了一樣,而每當能還原為往日的我時,我就會感到很開心、自然,覺得自己很幸福——終於能做回自我了!

  我一件衣服、褲子經常穿一兩年左右,我的同學就說我是個“老古董”,“後進生”,跟不上時代的步伐;她們每次看到周杰倫的新專輯、廣告,都會驚叫“哇,周董好酷啊!”之類的話。而我卻一言不發,因為我覺得沒什麼奇特的,經過廣告包裝之後,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那樣,甚至更傑出,所以不稀奇。此時,我的同學又會說我審美觀有問題,不與時俱進,這時我就會成為她們的“公敵”。雖然每次談論這些事,我都會受到她們猛烈的眼神攻擊,但我卻暗地裡感到很幸福,因為至少我可以擁有自我完整的思想,不可以地去跟風,崇拜自己根本不讚許的東西,而能夠聽自己內心的話,不聽從那些外界的閑言雜語。在我看來,這才是新時代需要的真自我,才是真正的幸福!

  什麼是幸福?現在我可以大聲地告訴你:“幸福就是能夠做自我,做好自我!”

  河北石家莊長安區22中學初一:趙子謙

您正在瀏覽: 幸福就是做好自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就是做好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