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知足常樂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足常樂矣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笑一笑,十年少!微笑是調劑生活最好的營養品,而樂觀是面對困難最好的表現!人生短短几春秋,可謂苦中一點甜!但千萬不能讓煩惱佔據你的整個生活!

  我們都很幸福!只不過眼睛很調皮,猛不丁就會和你開個小玩笑,故意只讓你看到那些生活中那些不好的!可我們不能任他玩弄,給心靈蒙上一層黑紗!我們要用心去看,去去感受生活!

  有兩隻老虎,一直在籠子里三餐無憂;而另一隻在森林中自由自在!籠子里的老虎經常感到孤獨,它他無時無刻不想去闖一闖外面的世界!而田野里的老虎,每天要努力捕食,它同樣也羨慕籠子里老虎安逸的生活。有一天他們終於互換了角色!籠子里的老虎來到田野,盡情的呼吸感到無比自由。它一直奔跑,看着獵物一個個走過卻不懂得捕食。不久,他餓死在了田野里。而田野里的老虎來到籠子,他望着周圍陌生的鐵欄終日鬱鬱寡歡,最後也死了!。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就像這兩隻老虎一樣。明明很幸福,卻總是抱怨老天太不公平。可老天很公平,就像他給了蝴蝶美麗的翅膀卻也讓蝴蝶承受破繭的痛;他給了蜜蜂好的“名聲”可也讓他勞苦一生……

  小時候,爸爸曾經就告訴過我:“沒有誰的生活是完美無缺的,多一份智慧就少一份美麗;多一分幸福就少一次享受。”

  記得我問過爸爸:鄰居的王奶奶為什麼唉聲嘆氣,王爺爺卻整天笑呵呵的。爸爸告訴過我是因為王奶奶總是把事情往不好的想所以整天愁眉苦臉,而王爺爺總是認為事情一定會好起來的所以整天樂呵呵的。那時起我就若有所思的告訴爸爸我要做像王爺爺那樣樂觀向上的人!從那以後只要我覺得現實太殘酷就會想起王爺爺,那麼我就會充滿力量微笑面對生活!

  生活沒有想的那麼如意!但如果像王爺爺一樣,換一副心情,換一個角度;少想想糟糕的,多想想好的。那麼你會發現“天空很藍,老天很公平,我很幸福”只不過,我們總是不甘滿足而已!生活就像一面鏡子,你對它笑他就對你笑,你對他哭他就對你哭!所以多笑一笑吧,別讓周圍的空氣中充滿苦悶的因子!

  人生雖苦短,但知足也常樂矣!

  城關中學初一:唐瑩

您正在瀏覽: 知足常樂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足常樂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