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憶中的一件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一件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童年的生活是五彩繽紛的,那一件件如煙的往事,如天上的繁星,如海上的浪花,數也數不清。其中那年過中秋節時發生的一件事仍使我記憶猶新。

  那天,皎潔的月亮照亮了大地。家家戶戶都坐在電視機前,一邊看着文藝節目,一邊吃着香甜可口的月餅與豐盛的晚餐,以歡度佳節。奶奶端來了一大盤香港月餅,對我說:“潔茹呀!快把這盤香港月餅送給樓下的劉奶奶去。”我心喜若狂,居然還手舞足蹈起來!劉奶奶的老伴在抗美援朝的時候,在戰場上當了烈士,而兩個兒子也分別考上了軍事大學,在邊疆保衛着祖國。這幾年又因為工作太忙,一直沒有回家看看劉奶奶。都快70的人了,不知這幾年沒人照顧,身體還硬不硬郎?想到這裡,我就已經到了劉奶奶的家門口。

  進了劉奶奶的家,看見了劉奶奶正在屋子裡掃地,這時我心中的一塊大石頭也落了地,劉奶奶的身體還硬郎着呢!我趕緊跑到了劉奶奶的面前說:“劉奶奶,快嘗嘗這香港的月餅吧!這可是我奶奶特意讓我給您老人家吃的!”一開始,劉奶奶說什麼也不肯要這盤月餅,可是經不住我的軟磨硬纏,只好收下了。這時,鄰居洋洋姐、李阿姨、趙大娘、王奶奶……也都陸陸續續地來到了劉奶奶的家裡。“劉奶奶您吃這四川的小吃。”“劉奶奶您吃這北京的烤鴨。”……不一會兒,劉奶奶那只有45平方米的小屋便擠滿了樓上樓下的鄰居。

  劉奶奶看到了這場戲劇化的情景,激動萬分,輕輕的撫摸着我的頭,含着熱淚對我們說:“謝謝大家對我的幫住!雖然我的親人都不在我身邊,但確有勝似親人的好鄰居照顧我,幫助我。如果現在是原來的舊社會我肯定不知道什麼叫‘遠親不如近鄰’這句話的意思,而我現在知道了,這句話是在讚美你們這種熱心腸的人呀!”

  “快擺桌子,咱們在這兒聚一聚吧!”不知誰說了一句話,提醒了大家。大家便幹了起來,有拿菜的,有倒酒的,有拿椅子的,還有搬桌子的。我也忙的不可開交,一會兒幫洋洋姐倒酒,一會兒幫李阿姨拿菜。不一會兒,一切都準備妥當了。桌子上的菜豐盛極了:香港的月餅、四川的小吃、北京的烤鴨……大家還請劉奶奶坐首座,這時劉奶奶端起酒杯,激動地說:“鄰居們,真是太謝謝你們了!”徐奶奶說:“都是老鄰居了,還謝什麼,快吃菜,菜都涼了!”大家高興地吃起美味可口的菜來。為了讓徐奶奶高興,洋洋姐表演了優美多姿的舞蹈,李阿姨唱了一首婉轉動聽的歌兒,趙大娘講了一個笑破肚皮的笑話……整個小屋沉浸在快樂與喜悅之中。“鈴鈴鈴……”十二點的表聲響起來了,這時人們才知雖然道時間很晚了,便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劉奶奶家。

  這件事十分平常,但對我來說確是童年中的璀璨的一顆星星。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一件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