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憶中的一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一個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作者:淮師附小 六(3)班 梁笑 

  “嚓嚓嚓,嚓嚓。”路邊傳來一陣陣有節奏的磨刀聲。又是他——那個磨刀匠? 

  每個周末,我幾乎都能看到他。可每次我想看看他的臉,都不能如願以償。但是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他是一位上了年紀的老翁。

  

  機會終於來了。一個星期天的上午,爸爸讓我去磨刀,我爽快地答應了,拿着刀飛快地跑下樓去。我來到磨刀匠跟前,說了聲:“我要磨刀。”磨刀匠老爺爺看了我一眼,說:“放這兒吧,稍等一會兒,馬上就好。”我終於看清楚他的“廬山真面目”了。只見那飽經風霜的黝黑的臉上,爬滿了深淺不一的皺紋,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粗黑的眉毛,紫紅色的嘴唇。只見他在賣力地磨着,一下,兩下...... 

  這時已經快到中午了,太陽火辣辣地照射着大地,枯黃的小草好像一不小心就會着火,站在一旁的樹木也都顯得無精打採的。 

  我由於等不及了,就在小區里轉了一圈。回來時,那一陣陣熟悉而又有節奏的聲音還在響着,“嚓嚓嚓,嚓嚓。”我走近了磨刀匠老爺爺,只見他那兩隻青筋暴起的雙手分別握着刀的兩頭,在磨刀石上一來一回,一來一回,每一磨彷彿都用了很大的力氣,不一會兒,頭上就滲出許多汗珠兒來。他用衣袖擦了一下頭上的汗珠兒,就又磨了起來。 

  我一邊看着磨刀匠爺爺那熟悉的動作,一邊問:“老爺爺,您天天在這兒幹活,沒人陪您說話,您不嫌悶嗎?再說,磨刀是個很費力氣的活兒,您不嫌累嗎?還有,在這兒會吃到很多灰塵,您不嫌臟嗎?”我一口氣問了好幾個問題,把這些天的疑惑和不解全都說了出來。 

  磨刀匠爺爺放下了手中的活兒,笑了笑,說:“嫌什麼?累什麼?悶什麼?這都是一個磨刀匠應該做的呀。”這短短的幾句話里,卻顯露出一個磨刀匠對工作的認真和熱情啊! 

  生活的道路有千萬種:有泥濘不堪的,有讓人寸步難行的,有一帆風順的,還有......可是,不管是哪個職業,哪各崗位,不正是有了像磨刀匠爺爺這樣的人,才使生活充滿陽光嗎? 

  在我的眼裡,磨刀匠爺爺就像一棵抵禦災害的大楊樹,不管遇到風沙還是雨雪,總是那麼直,那麼堅強,不軟弱,也不動搖......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一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