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牢記國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牢記國恥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我與同學們去了擁有13個古城牆的古城——南京,參觀了不少名勝古迹,同時我們也看了最讓中國人氣氛和侮辱的“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 

  走進館內,瀰漫著一種陰冷、灰暗的氣息。你看到的是一個個遇難同胞的名字刻在牆上,那是不可磨滅的,那是令人氣憤的,那麼多的名字,代表那麼多的人因此而喪身!在牆上的一幅幅文章,一個個刻骨銘心的字眼,印入我的腦海。那掛在牆上的一個個電視,播放出那一幅幅讓人不堪回首的畫面,看着這些,我的心也隨着被揪了一把!那種痛苦和難受,是常人無法承受的;那種殘酷和卑劣,是常人無法作出的,可是無情的日本人就是有這種手法對待我們懦弱的中國同胞,就是用這瘋狂的掃蕩,讓中國人家破人亡、流離失所。多麼敏感的數字:三個月、三十萬人以上······多麼勇敢的戰士:戴廣進、樂以琴······這些任何數字代表什麼?是日本人無情殘殺的迅速和被害人數的巨多。這些人、抗日英雄又代表了什麼?是中華民族不屈的抗爭,但又無力反擊。“可以寬恕,但不可以忘懷!”一句多麼響亮的名言,讓中國人明白:日本人對我們所做的一切是可以寬恕的,而對我們中國所留下的侮辱和不屑是要牢牢記住的,不能忘記這一大國恥!走到二樓,往下一看,我看到了與二樓齊高的“史料陳列室”,那兒擺放了遇難同胞們的資料,那真是壯觀!那麼多,那麼殘忍,心裡的憎恨有多了一層。 

  不知不覺中,我們走出館,石板路兩旁的小石塊彷彿是被害同胞的屍骨、靈魂,在這紀念館中永不毀滅!小雨淅淅瀝瀝地下着,望着遠處的“和平女神像”我慢慢的閉上眼,回憶着剛才的一幕幕,令人難以忘懷。 

  當我們走進“萬人坑”時,一具具赤裸裸的白骨讓人寒心,我撇開頭不敢去看,害怕看完後會因此而無法入睡。當我走出這個館時,我心裡萌發了一股莫名的怨恨,不知為何,很想生在那時,站出來,為中國而戰!我轉頭向外看時,我發現了一束火在一個台上熊熊燃燒,雖然下着雨,卻熄滅不了這火。我想,那是為死難同胞們獻上的,是我們心裡那愛國精神所產生的不滅的火焰! 

  看了那麼多,也明白了那麼多,應該明白現在的生活的來之不易,更要懂得,國恥,不能忘懷,要牢記! 梅汝?的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我不是復仇主義者,我無意於把日本軍國主義欠下我們的血債寫在日本人民的賬上。但是,我相信,忘記苦難可能招致未來的災禍!”

您正在瀏覽: 牢記國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牢記國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