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安全意識要牢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意識要牢記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安全離我們很近,只要我們樹立安全意識,那麼就可以遠離危險而不傷毫髮;安全離我們似乎又很遙遠,一次無意識的疏忽大意,就可能讓我們身處險境甚至失去生命。

   前段時間,不知從哪吹來了一陣“悠悠球熱”,我們班幾乎所有的男生都玩起了悠悠球,不管是課間休息還是放學時間,只要一有空,大家就會隨手玩起來,還時不時地湊在一起相互研究“招式”。

   一天上午課間休息時,我和我班同學又開始交流起“悠悠球經驗”,正當談得興起時,突然聽到“啪”的一巨響,只見白色的“雪片”從一、二組之間上方四處飛濺開來,有些甚至去了第四組“旅遊”,同學們亂成一團,抱頭鼠竄,紛紛躲避,我也趕緊抱着頭鑽到桌子底下。原來是一位同學在高度有限的教室里表演“大風車”招式時,由於悠悠球的球繩太長,在甩球時,砸到了教室上方的日光燈管,造成了日光燈管“粉身碎骨”。接到“情報”的沈老師,對這位同學作嚴厲地處罰,還規定從今後不允許我們在學校特別是教室里玩悠悠球。這可引起了大家的公憤,都說這“一人之過,何必牽累全班同學”呢!

   放學時,我還在為老師不讓我們玩悠悠球而對這位同學耿耿於懷,一邊走一邊在心裡暗暗地罵這位同學。就在這時,我聽到了兩位家長正在議論,說仙居第一小學有一個學生在玩悠悠球時,甩到了另一名同學的鼻樑,導致鼻樑骨折,正躺在醫院治療。聽到此話,我不禁一驚,是啊,在教室里玩悠悠球的確存在安全隱患,不過如果同學們在玩球時,能考慮一下在教室玩是否會砸到東西或同學,那這事就完全可以避免。幸虧這次只是砸碎了日光燈管,沒有傷及同學,是不幸中的萬幸。但如果同學們都像這位同學一樣疏忽大意的話,還不知道以後會發生什麼更嚴重的事呢?現在想想,我還真有點后怕。所以不管是在學習還是生活中,我們都要牢記安全意識,儘可能地避免危險。

您正在瀏覽: 安全意識要牢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意識要牢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