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放不下的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不下的愛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伴隨着我成長的是親情這滴甘露,滴水之恩定當湧泉相報。可是,我卻沒有機會再報答給予我親情的我偉大的父母了。

  ——題記

  “哇……哇……哇”隨着這陣產房內的啼哭,一個孩子誕生了。

  1歲

  “寶貝,看看這是誰?這是爸爸呀!叫爸爸啊!叫爸爸啊!”

  “爸爸。”孩子用稚嫩的聲音叫了一聲爸爸,全家人高興得合不攏嘴了。

  5歲

  “寶貝兒,今天老師說了什麼呢?你有沒有乖乖的聽老師的話呢?”

  “有啊,我可認真哩!老師還教我們跳舞,可好玩了!老師還誇了我呢!”

  “真的啊?寶貝真乖!不過可不能夠驕傲哦!如果寶貝驕傲了,老師就不會喜歡寶貝了,知道嗎?”

  “恩。我知道了,媽媽。”

  10歲

  “媽,我回來了。”

  “回來了啊,寶貝,飯還沒好呢……”

  “怎麼搞的?我還有很多的作業呢!”

  “寶貝啊,媽媽今天有事情回來晚了,馬上就好了啊!”

  “哎呀!還沒好!慢死了!快點啊!對了,不要老是叫我寶貝啊什麼的,我都這麼大了。”

  16歲

  “還沒睡呢?都這麼晚了。夜裡溫度這麼低,你穿得那麼單薄,也不知道多披一件衣服,把窗戶關了。”

  “沒事兒了。我知道了,明天早上五點半叫我。”

  “那麼早?你要幹什麼?”

  “哎,到時候你叫我就是的了,問那麼多幹什麼?沒見過你這麼羅嗦的媽!”

  26歲

  “嘟……嘟……”

  “喂,兒子啊,車到了沒有啊,媽媽的飯菜都做好了啊!我和你爹就等你回來呢!”

  “媽,我公司里還有事情呢!恐怕是回來不了了,您和爸先吃吧。別等我了。”

  “哦。那好吧,你自己好好乾,別耽誤了正事兒。”

  “媽,我知道您和爸爸在家裡挺寂寞的,要不幹脆你和爸搬過來和我一起住吧。”

  “兒子啊,你有這份心就夠了,我和你爹在村子里呆慣了,到了那種大城市裡,反而會不自在,媽和你爹過的好好的呢,別擔心了。”

  “這……那好吧,媽,改天記得去找個好點的保姆,替我照顧你們……”

  36歲

  “喂。媽……哦,是王姐啊,我媽在嗎?又上街買菜去了啊?告訴她別忙活了,今年春節我們公司組織去東南亞旅遊,我不回來了……王姐,我知道爸走了,媽挺想我的,可是這次孩子鬧着一定要去東南亞,等我們回來了,馬上去看她。王姐,多陪陪我媽說話,替我照顧好她。”

  46歲

  屋內出現了一個孤獨的身影,他坐在桌子前,正在翻閱着一本相冊,毅然寫下了一段文字:

  “曾經有一份真摯的親情伴我成長,我卻沒有好好珍惜。回首過往的歲月,一切都可以放得下了,唯獨放不下這份愛,這份親情。原來哺育我成長的,是親情這滴甘露。”

  世間最偉大的不是愛情、友情,是親情。她從哺育你成長到最對你無微不至的關懷,任憑你抱怨她的嘮叨。她也樂呵呵的一直愛着你,寵着你。她自己的大半生都是為你而活,你是她的希望,你是你父母親的希望。你是他們在世間一直活着的動力。

  ——後記

  初一:章曉雅

您正在瀏覽: 放不下的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不下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