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放不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不下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她恨他。至始至終都恨他。一直恨了12年。 

  從五歲起,夜希就一直恨他。恨那個叫做風陽的男生。 

  我覺得很好笑:五歲的小孩懂什麼?然而夜希卻搖搖頭:洛佳你不懂,年齡越小,恨得就越深,心就越痛。 

  我笑了:夜希,這不是你的風格啊。是啊,夜希的思想很奇怪,也很欠揍。用景雯的話說就是恨不得把她一巴掌打到南牆上,摳都摳不下來。她可以和一個喜歡她但又丑又胖學習又差的男生通上一個月的電話,可以為了自己的目的不惜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 

  夜希沒有回答我,只是看了看天。那時的天空很藍,只有幾朵白雲在天上飄着。 

  我和陽就是交叉線,碰到了一個點,只是匆匆一點,馬上離開,永生永世不得相見。 

  我說夜希你也不用太放在心上,他說不定把你忘了呢。 

  我也想忘了他。但是,我放不下。 

  真是弄不清你。 

  弄清楚我還叫夜希啊。 

  是嗎? 

  這是不遠處傳來汪蘇瀧的歌聲: 

  如果他真的愛你  

  我會放手 你離去  

  可是為什麼我  

  聽見你哭泣  

  你讓我忘掉所有過去  

  當作從來沒愛過你  

  讓我徹徹底底死心  

  不要再去想念你  

  我難過都不在意  

  只是我還放不下你  

  當我看你為他傷心  

  我要 怎麼去平靜 

  ……。 

  她說洛佳謝謝你。 

  我說你為什麼這麼說。 

  十二年了。終於被我說出來了。 

  謝謝夜希你信任我。但是假如這是一個故事,那為什麼沒有結局?你應該給它一個結局。一個美滿的結局。忘了他吧。 

  夜希笑了,但我看見她的眼淚。很少見的眼淚。因為她很少哭。 

  我用了12年,何嘗不想忘掉他?何嘗不想讓自己過得更加快樂? 

  接着她唱了起來: 

  你讓我忘掉所有過去  

  當作從來沒愛過你  

  讓我徹徹底底死心  

  不要再去想念你  

  我難過都不在意  

  只是我還放不下你  

  當我看你為他傷心  

  我要 怎麼去平靜 

  ……。 

  我說我知道了。陽一定會回來的。不要把青春浪費在這個地方。跌倒了,可以再爬起來。 

  她搖搖頭。不。 

  我不想勉強你。我說。你能不能把陽的真名告訴我呢? 

  她詫異地看着我。:洛佳你說什麼? 

  我說:你能不能把陽的真名告訴我? 

  她說:風陽啊!你不是知道嗎。 

  這不是真名,夜希你不用騙我了。 

  這一回夜希沒有再說話。半晌,我才回答。看來什麼都瞞不過你啊,洛佳。 

  這不是我厲害,是你的眼睛告訴我的。 

  是嗎?你看別人眼睛很厲害啊。早知道我就找景雯說了。 

  我微微一笑。呵呵,你不總是說景雯不了解你嗎? 

  不光她,你也不了解我。 

  那誰了解你?若? 

  嗯。你真的不了解我。 

  若把我們都看透了。即使是你。 

  不,每個人都不會被看透。每個人都有一個真是的自我在心底,不會被發現。 縱使那個人再厲害,也不可能看透一個人。 

  那就像我一樣,看透人的一半。 

  她說,你還記得我的那篇日記嗎:下雨天,心情異常的好,獨自坐在窗前,看着天空,從天而降的雨滴落在樹葉上,在落下來形成小水灣;太陽出來了,照射小水灣,慢慢的蒸發上天,形成雲,雲集多了,在形成小雨滴落下來。一滴小小的水滴,一生要經歷無數次循環,要從為抱怨過;我們的命運相比之下好多了,可還是有很多人在不停的抱怨。每次想到他,眼淚就不爭氣的掉下來,明明很想放下,可他的影子越是在我的腦海回放,揮不去,摸不掉,明明很恨他,但有想這不是他的錯,只是自己自作自受、自討苦吃。有時為了他,把自己搞的遍體鱗傷,一點兒也不值得,放下吧,放下就輕鬆了。 

  我說,怎麼會不記得。那是你的真情實感啊。 

  還有那篇:小時,我們還是充滿童真的小孩,一起走過美好快樂的時光;現在,過去的事情只是回憶,不可能在想小時那麼無憂無慮的玩着;我們只能當做陌路人。多少次我們擦肩而過,可換來的只是冷眼旁觀;走遠后,才發現,錯過真的很傷心,但還要擠出笑臉,面對其他,有誰知道背後的辛酸,沒有人發現,只有自已默默地哭泣。 小時,一起討論着無聊的話題,可還是很開心;現在,混進話題里,有些措手不及,面對尷尬的場面,笑笑而過;我們只能當做看不見。多少次我們四目相對,但被身旁的事情打斷了着美好的感覺;解決后,才知道,剛才的舉動真的很愚蠢,但還要想着對方剛剛的表情,憧憬下次,他是否看見當時的眼神,沒有人在意,只有隻有默默地回味。  

  我說,夜希你什麼時候變得那麼富有詩意了。 

  很久之前啊。從那時起。 

  夜希,對不起。我真的不了解你。 

  她說不是你的錯。洛佳。 

  我說是我的錯。夜希,對不起。 

  你不用說對不起。在青春面前,我們都是一群捉迷藏的孩子。在某個十字路口迷了路,不曉得向哪兒。其實,在迷茫和彷徨的時候,後退也是一個好的選擇。總好過不停地徘徊。其實,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我們無法去改變,更無法去預測,只有時光才能掩蓋住那些憂愁。有些人追求沙漏落下的快感,卻沒有留意到時光的流逝。青春也是這樣,有人在追求美好,卻沒有去發現青春獨有的憂愁。 

  原來,在她與陽的羈絆中,學會了這麼多。  

  我笑了。 

  她也笑了。 

  這是個沒有結局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放不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不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