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陽光有點冰涼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有點冰涼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陽光有點冰涼

  夕陽染紅了西方的天空,宛如外流的血液在一點一點滲透潔白的棉層,心底由此而浮出一絲傷痛感,顯的有些可憐,卻又不知是為什麼。

  其實,當遠去的背影被牽拉住,越拉越長時,無奈的揮手和已失去讓我意識到我曾錯過了多少美好。那些被風帶去的,早以不知吹向何方,再也無法找回了。

  陽光這個溫暖的詞語,對與我來說似乎是冷冰冰的。心底的記憶正如潔白的牆上潑灑的墨,無論怎樣它都是抹不去的;它又像是手術后留下的刀疤,痛與癢都由不住它,有時一但人變得瘋狂,便不記得有它了,可到了平靜下來以後,不經意間與它對視,心中有種噴涌而出的傷痛就會連綿不絕。

  真的很懷念那段純真的歲月那時的我們,天真得還不懂這個世界,就像一顆還未成熟的龍眼肉晶瑩透亮,是那麼的稚嫩水靈,透明的不含一丁點雜質。有時的我們又像一隻只頑皮的乖貓,總會被大人們的糖果誘惑得貪婪地搖着貓尾巴!

  青蔥一樣的歲月里,相識對於我們算是一個奇迹,回過頭來想想,那時的我們比現在的確多的是一份認真,我懷念那時候清晨霧還未散去時那朗朗的讀書聲;懷念每節課上像一棵棵破土而出的竹筍爭搶着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懷念每天在老師的帶領下像一群尾隨的螞蟻站隊放學的時光。如今的我們不知為什麼,清晨不在有讀書聲,上課對老師的問題無動於衷,不知已然地問:什麼,我們聽見?放學鈴聲一響,不等老師布置完作業,一些平時比較調皮的男女生便抓起書包,頭也不回的衝出教室,奔跑到網吧里度過中午的時光,下午帶着疲憊飢餓來聽課,有時睡著了在課堂上打起呼嚕都不知道。

  有人說。這是成熟的表現,因為我們長大了!我常問自己,我們真的長大了嗎,或許我們長的只是肉體罷了,可是我們的那份純真正在這個浮躁的社會所退化,所遺忘。

  我還記得那段放學后坐在落英繽紛的台階上的金色年代,那太陽還未落山的時光里,我們每天做着不同的事情,不過有一件大家是共同的,我們感受着習習的微風趴在憂鬱的石階書寫老師布置的家庭作業,不時還吃着那種很便宜的零食冰棍,等到作業寫完了冰棍棒也被牙齒咬的粉碎了。

  我們等車的那個地方曾是古城牆的遺址,經常可以挖出意想不到的東西來!像銅錢啦,陶罐啦,瓦片啦,還有另人毛骨悚然的人骨頭,黑色的骨頭早已變化石模樣,在手中像是拿着就像拿着個小啞鈴一樣,有着歲月的重量感!好像有種可以與古人對話感覺,不少人都出神地撫摸着,沒有一丁點的恐懼!

  都過去這麼多年了,那些或是美好或是恐懼的往事都已不在了,留下的指示無盡的回想和苦思。我認為活在回憶中不是什麼好事情,畢竟是已過去的事情了嗎,我們在也無法回到從前了,願我們的思念化作一縷一縷陽光吧,照亮我門的未來,去溫暖身邊的沒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陽光有點冰涼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有點冰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