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她共吃一碗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她共吃一碗面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家樓后,有一家牛肉麵館,生意一直很紅火,我和雪就是在那裡成為的朋友。一大碗面,旁面放有兩雙筷子,這就是我和她友情的最佳定格。兩人共吃一碗面,成為了我和她友誼的最好說明。

  這是我們倆認識的第十個年頭。還是在那家牛肉麵館,我們面前還放着一大碗牛肉麵。筋道的麵條、碧綠的蔥花、切成薄片的牛肉,一切都如同以前。她說:“我爸要出國工作,我們全家馬上就要移民了。”時間定格在那一刻,我嘴裡的面再也無法下咽。這件事我早有耳聞,我認為自己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準備,然而當雪親口告訴我時,我的眼圈還是紅了。我強擠出一個微笑,說:“那麼,我們以後就沒辦法再一起吃面了。”話剛說完,她的眼淚就落在碗邊。我把筷子遞給她,說:“所以這是我們最後一次一起吃面,不要浪費呀。”說這話的時候,我心裡好難受,我努力不讓自己的眼淚滑下,畢竟我應給予她的是祝福。

  我們用筷子夾斷纏繞在一起的面,就像夾斷我們兩個的回憶。夾斷後,各自保留自己的那份。面吃得很慢,我們都有無數的回憶湧上心頭。我愛吃肉,她把碗里的肉全部留給我;她愛喝湯,我叫來服務員往碗里多加一些湯。這一切似乎已成習慣,像是一種本能,在最後一次一起吃面時,表現得淋漓盡致。

  一碗面,終究要吃完。碗里,一根麵條也不剩,我們沒有再留下的借口,我們都飽了,滿滿的回憶讓我們知道我們的友情多麼豐富。分別,沒有長亭,沒有濁酒,只有一碗兩人共吃的牛肉麵,將永遠留在心裡。

  雪離開了,我知道她會像我一樣,在大洋的彼岸,在世界的另一端回味牛肉麵的味道,那是我們友情的味道。

  前兩天,我走在樓后,發現麵館已經關門了,只留下牆上一個大大的“拆”字。那次,真的成為我和雪在那裡最後共吃的一碗面。有人說:“友情很複雜。”然而,真正的友情卻只像一碗牛肉麵那樣簡單。

  一大碗面,旁邊放有兩雙筷子———我和雪的友誼永遠不變。

  北京二中唐中雲點評:一對友人,兩雙筷子;一碗牛肉麵,兩個分離人。作者選取一個很生活化的細節,“一碗面,終究要吃完。碗里,一根麵條也不剩,我們沒有再留下的借口,我們都飽了,滿滿的回憶讓我們知道我們的友情多麼豐富。”描寫細膩感人,議論恰到好處。是啊,這滿滿的回憶的味道就是牛肉麵的味道也是友誼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與她共吃一碗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她共吃一碗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