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碗面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碗面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夏天匆匆過去,落葉的季節也悄然略過,剩下一曲平安夜,溫婉流轉的冬天,雪花飄舞的冬天,街上穿的滿是粽子的冬天。又是一個平安夜,一個聖誕節。我在門口等候她的到來。門口積滿了一層層小學,美麗極了。去年的這一天,我也想往常一樣等候,不知下一年。她和去年沒有什麼不同,依然愛穿着那套綉了邊的黑白格子襯衫,雖然看起來有點破,有點舊。但她那動人的笑臉依然迷人。我與她同肩,一起有說有笑地。我和她來到一家飯館,像去年一樣共吃一碗面。單單隻是一碗面,我卻覺得它破天荒的美味,無論過了多少年,依然是這個味,依然有家鄉的溫道,暖暖的溫馨。

  不知道下一年,我能不能與臉上長滿小細紋,小起來動人的她,再共吃一碗面。吃完后,她準備付錢,她將兜里的那一團團充滿溫度的紙幣,遞了過去。在此時,我看到了她那長滿繭子而又粗糙的手。她和老闆說的有聲有色,而我卻在一旁看得津津有味。她便是我的母親,年邁蒼老的母親。我再也吃不到似那夜好的面,似那也香的面。因為她已不在我的身邊,而我卻只能回味面的香味,回味她最燦爛的笑容。即使是微微,在我看來也是最美。拿誰與我共吃,下一碗面?

  初一:1652334203

您正在瀏覽: 一碗面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碗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