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什麼是個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什麼是個性?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個性是什麼呢?

  有人說:“個性,就是看人和物以斜視瞧不起的目光。”——不,這不是個性,這叫目空一切。

  有人說:“個性,就是要時時刻刻賞識自己,自我稱讚。”——不,這不是個性,這是自命不凡,妄自尊大。

  有人說:“個性,就是穿時尚的衣服,打扮流行。”——不,這也不是個性,這叫徒有其表,虛有其型。

  那麼,真正的個性是什麼呢?

  陶淵明寧可短褐穿結,簞漂屢空,也不肯為五斗米折腰。他有個性,他的個性是他不幕榮利的品格;文天祥寧願慷慨赴死也不降元。他有個性,他的個性是他那崇高的愛國情懷;朱自清甘願餓死也不吃美國的救濟糧,他有個性,他的個性是他那高尚的民族氣節。

  當今社會,物慾橫流,優遊幾個人有個性呢?

  騎着重型摩托車在公路上狂弛,這是有個性嗎?學《頭文字D》里的藤原拓海,在山地公路上玩飄移,這是個性嗎?拿着個籃球在籃球場上一陣亂投,這是個性嗎?

  不,這些都不是有個性的體現。

  個性,就是一個人內在美或優秀品質。

  吳均有個性,他蔑視世俗官場和極力追求功名利祿之人,他有着避世退隱的高潔志趣。

  李白有個性,他不怕艱難險阻,勇往直前,一曲高歌:“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魯迅有個性,他不畏強權,勇敢地與黑暗腐朽的反動政府作鬥爭。

  我也願作有個性的人,作一個有堅實自我,有人生追求,不怕艱難困苦的人。

您正在瀏覽: 什麼是個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什麼是個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