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寫給未來自己的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未來自己的信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20年後的高子新:

  你好!

  20年後,當打開這封信的時候,你已經36歲了。人們常說“三十而立”,什麼意思呢?我特意查了查字典。“三十而立”,是說人到了30歲,應該能依靠自己的本領獨立承擔自己應承擔的責任,並已經確定自己的人生目標與發展方向了。

  如今你也到了而立之年,你準備好了嗎?

  不管你是否準備好了,都必須去面對一切。時間不會因為你而大發慈悲,“你還沒準備好,我停下來等你兩年吧。”不會的,永遠不會出現這種情況。既然如此,那為什麼你不提前做好準備呢?

  其實,寫這封信的主要目的是想要提醒你,不要忘記下面幾件事情:

  第一,20年後,你早已離開校園,開始在社會上打拚。初入社會,難免會經歷一些挫折,你會因為那些挫折而放棄努力,從而認定自己不是成大事的人嗎?不,你不會的。誰的人生會一帆風順呢?失敗是成功之母,怎麼可以因為一些挫折,就輕易失去信心呢?要記得,可以輸給對手,但不能輸給自己。

  第二,20年後,或許,你已經組建了一個小家庭,有了自己的小孩。還記得中學那段不幸的經歷嗎?因為你的膽小、懦弱,被同學欺負。你願意讓你的小孩重蹈覆轍嗎?如果不願意的話,那請做出一些有成就的事情,首先讓自己變得膽大堅強,讓你的小孩以你為榮,讓他可以自豪地向小夥伴們炫耀,“看,那本小說,是我爸爸寫的……”高子新,你能做到嗎?我相信你能做到。

  第三,20年後,父親已經快要進入花甲之年,也該好好享受晚年了。想想爸爸這一輩子可真不容易,為了你拚命工作,你作為他的長子,也是他的依靠,你一定要好好孝敬他,讓他度過一個安樂的晚年。

  對了,你也要孝敬媽媽,偶爾抽出時間陪她嘮叨一下,相信,她一定會被感動,會很開心的。

  第四,20年後,爺爺奶奶或許已經不在了。還記得嗎?小時候,是誰照顧你的?是爺爺奶奶。不要總想着等自己功成名就,取得一些成就之後,再報答他們,俗話說:“子欲養而親不待”。他們可能等不到那一天。趁他們還健在,多陪陪他們,和爺爺逛街解悶,幫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

  第五,20年後,你還會懦弱嗎?不,經過20年的洗禮,你已經是頂天立地的男人,因為你已經邁出挑戰自己的一步。記得舅舅曾對我說過,每個人所害怕的事物,其實都不像他所想的那樣可怕,人們都是被自己的想象嚇怕的。

  每個人身上都有弱點,誰都可能輸給自己。其實輸給對手一點也不可怕,怕就怕你輸給自己。

  是的,如果一個人總是被自己打敗,總是戰勝不了自己,那麼最弱小的對手也能輕易地將他打敗。

  高子新,你戰勝自己了嗎?你如果戰勝自己,人人都將對你讚不絕口,相信這一幕一定會在20年後出現的!但這僅僅是一個開始,絕不是最後的結局。

  現在我能想到的只有這些。如果再想到什麼,我會隨時寫信通知你的。

  最後,祝福我最親愛的你:

  身體健康,一切順利!

  20年前的你:高子新

  2013年12月11日

  高一:高子新

您正在瀏覽: 寫給未來自己的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未來自己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