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心中只要有一盞燈,就能照亮前方的路,讓我們有勇氣向前;心中只要有一盞燈,就會讓我們充滿信心,有膽量去嘗試;心中只要有一盞燈,就能讓給我感受到光明,感受到溫暖……但是燈不是一開始就明亮的,需要用火將他點亮。而點亮了我心中的那盞燈的火,則是一本書——《魯賓遜漂流記》。

  當我讀完那本書時,我的心中充滿了敬佩,我佩服魯賓遜的勇氣。他一個人流落到了荒無人煙的孤島,如果沒有勇氣,在那種極度與世隔絕的情況下:猛獸出沒、野人驚優、缺少糧食,會有怎樣的結果?

  我佩服他的智慧。當他在孤島上生活時,他憑藉自己的智慧搭起了棲身窩棚、開墾了荒地、種出了水稻、馴養了禽獸……經營起了“像樣”的家業。么有了智慧,很可能一切都是徒勞。

  想到這時,我又想起了自己,上課時不敢舉手發言,雖然答案已經在我的腦海中,但是我卻沒有勇氣說出自己的見解,總是等着老師叫我才回答問題。永遠是躲在牆角的一隻可憐的小貓。

  還有每當一遇到事情腦子裡總是一團糟,冷靜不下來,不懂得用智慧來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就像一隻無頭蒼蠅到處亂撞。

  但是自從看了這本書,魯賓遜就像一位天使點亮了我心中的燈,我知道自己該怎樣去做,怎樣才能完成夢想,我知道了自己錯在什麼地方,我自己的不足在哪裡,該怎樣的彌補……

  我的心靈現在是明亮的,我相信只要我多學習書中、故事中的勇敢的、堅強的、持之以恆的人,那麼我的心靈就會越來越亮。

  甘肅省嘉峪關市二中初一:王棋勇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