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了不起的巨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了不起的巨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愛因斯坦是偉大的物理學家,他為全世界科學技術所作的貢獻和高尚的人格一直被世界各國人民敬仰。今年暑假我懷着十分崇敬的心情,認真地閱讀了《愛因斯坦傳》。我感受最深的有三點:

  首先音樂對愛因斯坦的科學創造和人生之路產生了非常重要的影響和幫助。愛因斯坦很小的時候就對音樂有着濃厚的興趣。在他3歲時的一個黃昏,他的母親葆琳演奏莫扎特的鋼琴奏鳴曲時,愛因斯坦感受到了“花園……微風……星星!”,因此,他開始學習小提琴,從此,“愛因斯坦終生痴迷小提琴,直到他70多歲以後,仍每天演奏不衰。”他的親人和同事都說過:每當工作陷入了僵局時,或他的思索和構想遇到了阻力和障礙時,他就拉起了心愛的小提琴。可見,音樂是愛因斯坦“進行創造性思維時不可缺少的伴侶”,音樂是幫助他發現相對論的上帝。

  其次善於思考和討論對愛因斯坦取得偉大的成就起了決定性的作用。書中記載說:“喜歡沉思,這已經成為愛因斯坦終生的行為特徵和習慣。正是這個習慣,造就了他後來非凡的科學發現。”書中還記載“在蘇黎世聯邦工業大學的4年生活,對愛因斯坦傳奇般的一生是至關重要的”。他與三個同學(後來都是著名科學家)經常在“都會咖啡館”交談、爭論,“與朋友們的討論與爭辯中所獲得的啟發與教益,遠遠超過了在課堂中從一些著名的學者和教授那裡所得到的。”

  最後追求和平、反對種族歧視是愛因斯坦的終生心愿。小時侯,在一次教義課堂上,老師和同學對猶太人的侮辱,“在他心中種下了終生反對種族歧視,反對社會上一切不公正的因子。”當他看到接受德國皇帝檢閱的訓練成機器人一樣的軍隊時,他“種下了趕緊逃離這個可怕的國家的想法。”因此,為了不想服兵役充當殺人的機器,他17歲前就逃離了德國而到意大利讀書。在戰爭威脅人類和平時,他想盡一切辦法維護和平。在他逝世前的一個星期,還與羅素等12位諾貝爾獎的獲得者共同簽署了《愛因斯坦?羅素宣言》,呼籲禁止大規模毀滅人類的武器,呼籲不用戰爭去解決一切國與國之間的爭端。

  巨人已經離開我們,但巨人的精神長存。我們一定能從他身上學到很多很多的東西,為人類作出更多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了不起的巨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了不起的巨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