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的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其實每個媽媽都是一樣的,有的時候,只是我們不願意被自己的媽媽感動。

  翻看媽媽年輕時候的照片,總是不敢相信那是我媽媽。照片上的媽媽是那樣漂亮、青春、有活力。而我實在無法將她與那個穿着臃腫棉衣在廚房裡忙來忙去的人聯繫在一起。即使她們的眉眼那麼相像。

  年輕的時候,媽媽有雙漂亮的手,爸爸說。是的,照片上媽媽的手指修長,纖纖柔軟。我總以為媽媽的手自始自終都是那樣子的。

  我從來沒有仔細地看過媽媽的手,即使媽媽端菜上桌,她的手就在我眼前,我的注意力永遠在菜上。那天媽媽的指甲斷了,她覺得有些不對勁,讓我看看。我驚訝地發現,媽媽的手根本不是我照片上看到的那樣。媽媽的手指不纖細也不修長,甚至是粗粗短短的,手指的紋路有些深,看起來有些粗糙……我總以為媽媽的手是和以前一樣的,可是我不知道,再多的護手霜也撫不平媽媽手上的溝溝壑壑。我沒有想過:其實當媽媽牽起我的手過馬路的時候,當我發燒時媽媽的手拂過我的額頭時候,當媽媽在寒冷的冬夜為我織圍巾時候,當每個周末的夜晚媽媽為我收拾行李的時候,媽媽的手已經在一點一點地發生着變化。媽媽的手與歲月無關,與愛有關!

  我被媽媽光鮮的外表騙了,原來,媽媽的愛在手上。當那個相片上的女孩變成媽媽以後,她犧牲的不僅僅是一雙手。她還犧牲了她的眼晴,她的美麗,她的一切!

  可是,我能說媽媽沒有以前漂亮了嗎?不。媽媽是這個世界最漂亮的女人。我喜歡媽媽手上的皺紋,它提醒我永遠不要忘了,我的媽媽所為我付出的一切。愛在媽媽手上的皺紋里積澱,拐了個彎,變成我的眼淚。我從來沒有意識到,我的媽媽如此愛我。媽媽的愛,我現在讀懂了!

  媽媽說,她把所有的美麗都遺傳給了我。但是我知道還有一份美麗,只有我當了媽媽以後才能被遺傳——母愛。感謝上帝,我的媽媽依然美麗,即使兩鬢斑白的那一天,有媽媽在,家就在;有媽媽在,幸福就在。

  儘管媽媽的手日漸老去,不復以往的青春;儘管霜雪已開始悄然爬上媽媽的鬢角;儘管媽媽極力掩飾她已經有些變形的身材。但是又怎麼樣呢?我願意像小時候媽媽牽着我的手那樣牽着媽媽走過喧囂的馬路,牽着媽媽走向生命的另一端。儘管媽媽的愛不感天動地。但是那又怎麼樣呢?!曾經我受了傷流了淚,媽媽庇護我。從今天起,媽媽的喜樂苦悲,我要分擔,總有一天我要成為媽媽的依靠。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