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媽媽的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絲絲白髮兒女債,道道深紋歲月痕——題記

  床邊的梳妝台前放着一張照片,歲月的留戀讓照片的邊緣有些泛黃。那是一個長發少女站在河邊,手裡提着放有橘黃色的花朵的籃子。最引人注目的還是她那恬淡的笑容以及她那雙潔白無瑕而又光滑的手。

  我記憶中媽媽的手,是光滑的。媽媽的手很白,聽奶奶說,我小時候總是喜歡捉着媽媽的手不放,放在嘴邊又咬又啃的。長大后也是,總是喜歡讓媽媽牽着。吃飯前和媽媽在一起洗手時,也不忘說一句,長大后我的手也這樣就好了。

  我記憶中媽媽的手,是寬厚的。記得小時候不敢一個人睡覺,任性的叫媽媽陪着。媽媽就和我一起躺着床上,講灰姑娘得到了仙女的的幫助,然後嫁給了王子。朦朧間只覺得媽媽那雙寬厚的手在輕輕拍打我的背,使我感到安心。

  我記憶中媽媽的手,是溫暖的。冬天到了,我手上起了凍瘡。因為不知道怎麼護理,傷口惡化的很厲害,這時候媽媽就拿起我的手,幫我塗上藥膏,用她那溫暖的手掌把我的小手包起來,低下頭,向手掌里哈氣。這時候,真的很溫暖。

  可是漸漸地我發現媽媽頭上的青絲不知何時褪去了它原有的色彩,皺紋也像壁虎一樣爬上了媽媽的臉頰。

  有一次趁着媽媽在午睡,我慢慢地走進了房間。我看到了,媽媽的手,乾燥已不像之前一樣光滑,青紫的血管像山脈綿延在手背上向外突出,手背上的被凍傷的傷口像一個個張着血盆大口的猛獸,手指上還有前幾天因為幹活而被割傷的疤。

  我拿來藥膏,幫媽媽仔仔細細的塗在傷口上,坐在床邊,噙着淚努力不讓它落下來。媽,怪不得你是不讓我像小時候一樣看你的手,怪不得總是說自己老了,幹什麼事都力不從心。

  因為歷史的年輪一直在轉動,媽媽的手不再光滑了,卻依舊如當年般寬厚。可是媽媽,這次讓我來溫暖你好嗎?

  初三:魏嬌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