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媽媽的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手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曾幾何時,媽媽用那被風雨滄桑所侵蝕的手撫摸着我的臉,拍着我得頭高興的笑了。 

  曾幾何時,我明白了,母子之間那無止境的愛是人世間第一論太陽。

  ——題記 

  “未覺池塘春早夢,階前梧葉已秋聲。”歲月在指間流逝,年華不知不覺已老去,轉眼間我已走過人生的十幾個春秋。我長大了,而媽媽亦年華老逝,頭上已出現幾許銀絲,且她的手也不會像十幾年前的那雙手——那麼細,那麼軟。而現在那細軟已不復存在,不免想,為什麼媽媽老得這麼快?是什麼讓她老得這麼快? 

  嚴冬的寒冷籠罩着整個城市,我看到她的手在寒風中,在冰涼的冷水中辛苦的工作。這寒冷不僅籠罩這左城市也籠罩着媽媽,也籠罩着她那飽經滄桑的手。他那難言的隱痛是我幼小的心靈所不能理解的。 

  夜闌人靜,推開窗戶,絞結的月光一瀉千里,凝望着一輪玉盤掛天空,淚水濕潤了我得眼框:是什麼讓媽媽的手如此粗糙?是我!是什麼讓媽媽老得這麼快?還是我!現在我終於明白:大愛依希,母愛無言。 

  “雕欄玉砌應尤在,只是朱顏改。”我長大了,成熟了許多。媽媽也老了。確實,媽媽老了 ,我看他的頭上又增加了幾許銀絲。 

  雖然我已不是那個幼稚的小破孩,我也確成熟了幾分,但我又何時盡過一日做兒子的孝心呢?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