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外公是一名醫生,在上海市一家醫院任職,他兩鬢斑白,腰板挺直,從他的背影來看,大家還以為是20多歲的小夥子呢?

  外公70多歲了,醫院三番兩次讓外公退休,可是外公卻說:“現在醫院正是需要我的時候,你們卻讓我退休。”醫院領導專門讓小轎車接送。外公卻說這樣不是浪費國家資源嗎?我可以步行去上班的,你們不用管我,我正好可以鍛煉鍛煉身體。我說:“外公,既然醫院讓您享福,您為何不呢?”“傻丫頭,你懂什麼?我這樣不僅對身體不益,更浪費國家資源,不是嗎?”我笑了,外公也笑了。

  外公利用閑暇時間還鑽研外語,我說:“外公,您怎麼到老了還學習呀!”外公卻說:“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我真是拿外公沒辦法呀!

  記得還有一次,四川大地震,外公當時聽了這消息,立馬收拾行李趕去災區了,害得我們一家人全部奔往上海找外公,還貼了尋人啟事呢,後來,外公給我們打電話說,他去了災區了,這才讓我們吊著的心放了下來,隨後,外公回來了,只見外公整個臉都消瘦了,我們一家人看到外公成了這樣,都不禁哭了起來,我們還以為外公回來就不走了,原來他是回來叫我們一起去的啊,媽媽說:“我和女兒不能去,女兒她還有學業,我得照顧她。”就這樣,外公便把家人都叫去賑災了,一個月後,他們都回來了,只見他們一個一個地哪個不是瘦猴呀!回來后,都把我們嚇了一跳,都認不出來了,外公更是。媽媽趕緊給他們補營養。半個月後,爸爸、外公......都胖了些,媽媽這才放心。

  我的外公就是這樣一個人,你們說,外公值不值得我敬佩啊?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