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些花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花兒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家的院子里種滿了色彩各異的花,一朵朵白色的小鈴那是野茶花,爬在圍牆上的那一片片粉紅是三月香。那一顆顆在寒風白雪中歡笑的黃色精靈就是臘梅。這一簇簇芬芳都是祖父用純真、善良、美好種植的。

  祖父很喜歡養花,記得要是遇上趕集的時候他總要去花卉市場選一些自己喜歡的花,然後步履蹣跚的回到家和祖母一起高興的把這些花兒栽種在院子里。每天清晨天色微明,祖父就起來為這些花澆水了,他告訴我,“這些花兒早早就醒了,我們要及時給它們水分就像人們要吃早飯一樣,黃昏同樣要讓它們盡情的喝水因為有了足夠的水,這些花兒才能美美的睡上一覺”。

  我最喜歡的就是臘梅了,只要花苞微微綻開就會有一陣陣迷人的香味頓時滲入五臟六腑直到整個靈魂。十來天以後就會看見這一朵朵黃色的小花伴着寒風輕輕的飄落下來就像一串串發黃的故事。這時心中總有一些失落。祖父告訴我,花開花落就和人的生命一樣,一朵花開放就是漫漫人生路的開始,我們的人生一定要像這些臘梅一樣在嚴寒中留香,在逆境中微笑。這些隨風飄落的花瓣,混着冬日的綿綿細雨融入土地,化作養料來年定會再次綻放出新的生命。

  並不是每一種花都能像臘梅那樣耐寒,所以每逢冬天來臨的時候祖父就會為這些花兒搭上防寒的竹篷。待到來年溫暖時再拆掉它們,好讓這些生命沐浴燦爛的陽光。

  有一次祖父生病了,住進了醫院。病情剛剛穩定就嚷着要回家,說是聞不慣醫院裡的藥味。其實他是放心不下他的那些花兒。他剛回到家就在院子里到處轉,待到他看完了,才放心的坐在藤椅上讓我為這些花兒澆些水。

  一切事情來得都那麼突然。快放暑假的時候姐姐打來電話說祖父走了。我哭着跑回家,跪在他的靈堂前。淚水伴着思緒回憶着他曾經帶給我們的點點滴滴。眼晴不知不覺的就注視着那些花兒。沒有一絲風而花瓣卻飄落一地,厚厚的一地。這時還有無數的花瓣盈落半空,難道花兒們也通人性。這是它們在哭泣啊!我在祖父的墳前放了兩盆他最喜歡的月季,讓它們永遠陪伴着他。

  現在我也喜歡養花,像祖父一樣每天為這花兒澆水。我同樣也會使粉紅的三月香爬滿牆。同樣會使傲寒的臘梅飄然散流香,但願這些花香能飄到天堂,帶去我對祖父的思念。

您正在瀏覽: 那些花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花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