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值得我學習的一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值得我學習的一個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值得我學習的人有很多,但是最值得我學習、敬佩的只有一個人,她的名字叫呂笑寒。呂笑寒是一個學習認真,積極上進的人。她考試經常在班上考第一名,這次中考還考了全級第一呢!

  呂曉寒不但學習成績好,而且還樂人幫助人。記得有一次,我和呂笑寒一起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我們遇到了一位老奶奶,看她滿臉皺紋的樣子,就知道她是上了七八十歲的老奶奶了。上天有不測風雲,突然下起了大雨,我和呂寒笑共用一把雨傘,可是那位老奶奶沒有雨傘,我正在考慮要不要過去幫她,呂笑寒已經拿着雨傘過去了。我也馬上跑過去和呂笑寒一起扶着老奶奶送她回家。老奶奶感激地對我們說:“謝謝你們了,你們真是助人為樂的好孩子啊!”呂笑寒說:“老奶奶,不用謝,這是我們應該做的。”當時我心裡很不自在,我都沒有幫什麼忙,老奶奶都感謝我呢!看來我以後要多多向呂笑寒學習啦!然後我們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的確我從呂笑寒的身上學到了很多知識和做人的道理,我認為呂笑寒是一個最值得我學習的人。

  老師的話:

  “我從呂笑寒身上學到了很多知識和做人的道理”。這樣的句子結尾既扣緊了題目,又突出了中心,你還能舉事例表現人物的品格,這樣真實具體地描寫人物使作者有着較深刻的印象

  廣東汕頭潮南區汕尾小學五年級:李敏榕

您正在瀏覽: 值得我學習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值得我學習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