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要做勤奮、好學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做勤奮、好學的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要做勤奮、好學的人

  小學時期的我是一個聰明,陽光的孩子。

  在小學每當考試來臨的前一天,我都會發憤圖強地複習要考的知識,所以每次考試考得成績都很不錯。就這樣我按照此方法結束了我6年的小學考試生涯。這個辦法讓我自認為中學考試的前一天發憤圖強地複習,也可以考出一個非常理想的成績。但是我錯了,每次考試之前我都發憤圖強地複習,但每次考試考得成績都不太理想,所以我就上網查了資料,網上說中學的知識不是一天兩天就能複習完的,需要每天的積累。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就要重新制定我的學習方法了:

  1、每天上課認真聽講,認真地記錄每堂課的重要筆記,記好所學的知識點,俗話說:好腦袋不如爛筆頭。只有記錄在筆記本上,才不會忘記所學的知識點,才可以更好地複習所學的知識。

  2、每天複習筆記,思考所學的知識,正所謂“學而不思則罔”只有複習思考學過的知識點,才知道自己有哪些不會的,不理解的知識點,明天上學就可以問同學和老師。

  3、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獨立完成作業,不抄別人的作業,做完作業之後,應認真檢查,檢查完自認為沒錯后再查答案,發現錯誤及時更正,仔細地看答案的解析。

  4、每天認真預習第二天所要講的內容,了解重點內容,找出不懂得知識點,第二天才會更好的,更有效率的聽老師講課。

  5、每天要多讀書,經常讀書,持之以恆,通過勤讀多讀,博覽群書,只有知識得到積累,思想才會開闊,腦子才會靈活。所謂“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就是這個道理。知識浩如煙海,發展變化無窮,珍惜時間,勤奮多讀,才能有所作為。

  勤奮學習就表現在學習過程中的每一個環節。如:勤於記課堂筆記,勤於課後複習,勤於獨立作業,勤於課前預習,等等都是勤奮學習的要求,只有這樣,才能做一個勤奮、好學的人。

  初一:2001120wang

您正在瀏覽: 我要做勤奮、好學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做勤奮、好學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