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同桌冤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桌冤家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清晨,暖暖的陽光灑滿校園,風兒踩在樹葉上沙沙作響,伴隨着鳥兒的歌聲我走進教室,在熟悉的座位上坐下。一抬頭,看見前座的??安靜地坐着,她旁邊是一張孤單的座椅,那是屬於佳佳的位置。 

  赫然回首,??和佳佳這場同桌冤家的戰爭,大概已經持續一個多月了吧!想不起來她們是為什麼而翻臉的,只記得在那之前,她們曾是一對非常要好的朋友。從上學到放學,從吃飯到午休,她們無時無刻不在一起,那友誼曾令全班同學不禁為之羨慕,可現在卻…… 

  “佳佳,借我用下尺子可以嗎?” 

  “借全世界的人也不借你!” 

  我抬起頭,??滿臉的狠意和佳佳冷冰冰的目光接踵而至,我深深地嘆了口氣,知道這只是又一場戰爭的序幕。這樣的吵鬧我看多了,就像是一場不定時的同桌恩仇錄。 

  果然不出我的所料,??馬上擺出一副譏諷的面容,揚起了一邊的眉毛:“哦,是嗎?我真是瞎了眼,竟找你這樣的吝嗇鬼借東西!”佳佳也不甘示弱,她幽幽地嘆着氣,擺了擺手,無奈地說:“哎,真倒霉!上輩子不知造了什麼孽,偏偏得有你這種瞎了眼的同桌。”接着,“戰爭”不斷升級,已經聽得見??斷斷續續的嗚咽和佳佳語氣里毫不掩飾的厭惡。我看着看着,不由得從心底生出絲絲苦味,不忍地閉上雙眼,腦海中卻浮現出她們曾經歡笑着的背影。 

  窗外的陽光燦爛得有些刺眼,鳥兒也不知什麼時候停止了歌唱,空氣似乎也凝固住了,只依稀分辨得出傷心的抽噎。佳佳也紅了雙眼,她秀氣的眉毛在清晨的薄霧中微微抖動。很遠處有一年級的弟弟妹妹在唱《找朋友》,他們幼稚而嘹亮的歌聲猶如世界上最優美的音韻,回蕩在遼闊的天空。 

  第二天,老師就告訴我們佳佳病了,她天生瘦弱的體質加上昨天的爭吵,竟高燒不下。我偏過頭,看看??的反應,她晶亮的眸子凝望着空蕩蕩的同桌,那裡面分明有水光在閃動!可馬上,??卻笑了,她笑得無牽無掛,無依無索,似乎佳佳真的已經成了她生命中一個無所謂的;成了與她針鋒相對的同桌冤家。我抬起頭看看窗外,一顆水珠從葉尖上滾落,滴落在明晃晃的地板上,綻放出七彩的光圈。 

  當佳佳又回到我們身邊,她蒼白的容顏還帶着疲憊,透露出虛弱。可??卻什麼也沒有說,更沒有關心。從佳佳的角度始終只能看見??側臉冷冷的線條,她的表情靜得猶如海底最深處清清的潭水,又堅硬得像雷克亞末克上最堅硬的冰。當佳佳因缺課而回答不出老師的提問時,??才緩緩地轉過臉,長長的睫毛一翹一翹,翹出一臉的傲慢和輕視。陽光在她秀麗的面孔上朦上一層柔和的金光,在微風的輕拂下熠熠生輝。我還看見了佳佳眼裡的不在乎和緊握着的拳頭,似乎在她們頭上,總有一個抹不去的痕迹,銘刻着同桌冤家的血海深仇。 

  一道耀眼的日光忽然從眼前晃過,灑在??和佳佳身上。我眯起眼睛,減緩光線的刺眼,在模糊的視線中,彷彿看見兩個少女的手,輕輕握在一起,少女的心連成一條線……

您正在瀏覽: 同桌冤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桌冤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