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同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學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唰唰唰唰”隨着老師寫作文題時粉筆磨擦黑板的聲音,我扭開了心靈攝相機的開關,開始在全班同學中搜尋合適的人選。他?她?都不中意。猛然間,琥珀色的鏡頭上出現了一張熟悉的臉,對,就是她!

  我輕輕地推動着心靈攝相機,對準她-囡囡,來了一個特寫鏡頭:她,個子不高,身材微胖,濃濃的眉毛下,那雙楚楚動人的大眼睛像黑色的玻璃球浸在清水裡。整天笑嘻嘻的,彷彿很樂觀的樣子。可她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呢?請跟着我的鏡頭,從她的一些生活瑣事中去窺探她的內心世界吧!

  下雪了,我們集體去打掃雪,她從頭到尾一直沒有停過,後來才發現,她的手通紅通紅的,有的地方還起了凍瘡。從這裡,我得到了關於她的第一個印象:她是熱愛勞動、熱愛班級體的。

  鏡頭在慢慢地升高、升高,讓我們來一個俯攝吧。目標:早自習時的教室。你看,偌大一個教室,只有她一個人在穿梭似的奔跑着。她在幹什麼?快,快加大錄音機的音量。嗬,沖入我們耳膜里的是這麼一些聲音:“咦,這是哪個組掃的地?怎麼這麼臟?”隨着唰唰的掃地聲,她邊掃邊生氣地大叫起來。總之,每逢早晨,她掃地、擦黑板樣樣都做,可不是嗎?這位“小姐”的事也真太多了。“能者多勞嘛!”有的同學趕緊自辯。從這裡,我又得到了關於她的第二個印象:她是盡職的。

  攝相機移到了語文課堂上,那裡傳出了穆老師的聲音:“這道題做對的沒有幾個,請做對的同學舉手示意一下。”教室里一下子靜了下來,彷彿大家都不存在了似的。是啊,這道題可不是簡單的啊!環視教室,只有幾隻手在高高地舉着,其中有她!看,她多麼的驕傲啊!而我們呢,大家卻都只有“嘖嘖”的份兒。從這裡,我又得到了關於她的第三個印象:她是聰明的……

  雖然她目前的學習成績不是特別優秀,但她一直在不懈地努力,給自己樹立明確的目標,課外還請老師為她補課。我又得到了她的第四個印象:她是努力的……

  愛集體、盡職、聰明、努力……嗬,真是一個完美的人了。然而,並不如此,俗話說,“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你看,我的鏡頭裡也顯示她的暗點……

  她很愛引人注目,每當下課,她會大聲吼叫,因為這,老師還找她談話了呢!有時,她上課的小動作比較多,有時還會被老師抓住而被批評。

  夠了,夠了,你看這些叫人喜愛的優點和缺點都毫不掩飾地暴露在我那閃着幽藍色的鏡頭之中……

  那麼,這位囡囡究竟是誰呢?看!同學們正在指指點點,發出會心的微笑。他們對於這個謎底早已心照不宣了,她就是生活委員……

  “沙沙沙”,攝相機又開始追逐着合適的人選。我換上了一盤新的錄像帶,心裡期待着,當我把鏡頭再次對準她時,一定會留下一個嶄新的美好的印象……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