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十二月里的童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二月里的童話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十二月的童話

  已經是初夏了,今年是不太熱的,很舒適的夏季,我卻在房間的角落懷念冬季??有聖誕節,有我的生日的季節……

  四川盆地的冬季一般是不下雪的,卻在我出生的那天送了一個驚喜。“王后做在窗前,望着飄飄洒洒的雪花……”??《白雪公主》的開頭。畢竟生活不是童話,媽媽不是王后,所以我也不是白雪公主。

  玩家家酒,跳皮筋,跳房子,藏貓貓……一切一切童年的遊戲在我的心裡,成了過去,演化成回憶,不管你願不願意日子仍然要往前過。

  我認識了梅子。我不是淑女,很少在同學面前穿裙子。梅子卻說:“你怎麼可能會是淑女呢?你是一個童話里的小公主,需要撒嬌、任性的公主,你知道嗎?你是十二月的童話呢!”我會不好意思地笑,“很難為情的。”我的性格證實了她的話,不過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再也沒有聽到有人說我是“童話里的小公主”了,他們更多的把我歸為一個另類的女孩,比如我最新的稱呼“野蠻女友”。我和梅子分開了,在同一城市的不同學校,她依然是漂亮的女孩,新上任的校花。我和她頻繁的通信,我認為一個人有一個知己就夠了。

  生日的時候,她說她沒有錢,今年就不送了。我笑着說,不會連Party都不來吧?她確實沒有來,我知道的。她家在另一個城市,她是一個顧家的人。另我驚訝的是,她居然送了禮物??迪士尼全套的動畫VCD,出乎我的意料。沒有想到她竟然會記住我無意間說的話“等我有一天把錢存夠了,我一定要把迪士尼全套的動畫VCD買回來”,這話已經說了快一年了,我知道的,我一直都知道的,我的眼淚在我生日的Party上,肆意地流淌。

  晶晶老愛說我“小翌,怎麼回事嘛”,我很喜歡出神的,而且做這件事情的時候很認真。我和晶晶似乎都沒有長大,她喜歡Harry。Potter和童話,動畫,和我一樣的嗜好。但是我比她更執着,我對她說:“你知道嗎?你很可愛的。”她會揚起圓圓的小臉說:“當然啦,我是世界上最乖的寶寶了。”我很喜歡她的。她會在我很傷心的時候說:“乖乖,不要哭了,你是十二月的童話,你一哭,冬天就更冷了。”我會笑的,我怎麼忍心讓你覺得冷呢?

  小學的短暫在彈指一揮間,我和晶晶一直都是同學,不過她變了,變的比我更加變本加厲一些。我們一起認識了臻姐,那個很會照顧人的女孩子,很Cool的女孩。我愛吃冰激淋,她和晶晶從來都不會讓我多吃。結果現在我的胃真的有問題了,有時候胃病發作,我疼的哭了,她們一邊說我“誰叫你吃那麼多冰激淋的”一邊幫我接水吃藥,不過她們並不知道,有一半的淚水是因為我太感動了。臻姐會板著臉說“你這個會折磨人的小綿羊”,心裡總是甜甜的。

  梅子沒有在我的視線里了,我明白我們就算在見面也不會有當初的那分感動,因為她已經長大,而我還更像是個孩子。梅子偶爾也會打電話來,問我的近況,我也興高采烈的告訴她我的一切。她會像個真正的姐姐告訴我,“小翌,你還是一個沒有長大的孩子”,我說,我不喜歡長大,長大就不可以在看動畫片了,不可以在每天吃冰激淋了,不可以在暑假偷着穿好看的裙子了……說著說著,我竟然哭了。她輕輕地說:“你是十二月里的童話,我怎麼會讓你哭地這麼難過呢?你知道嗎?你真的很可愛啊,你是童話里的公主,任性,撒嬌,率真……我真的很滿足有這樣的朋友呢。”梅子的聲音有些哽咽。

  掛了電話,我對鏡子里的自己說:“你是十二月的童話呢,……”晶晶、臻姐、梅子,如果我是你們十二月里的童話,那你們就是十二月里的暖陽……我是真的很喜歡你們呢,真的……

  後記:

  我不知道自己哪裡來的衝動,居然有耐心坐在椅子上,敲完這篇文章的。許多人是不喜歡十二月的,沒有陽光,陰冷,潮濕……偏偏我出生在這個月份。我一點都不悲傷,相反覺得很高興。我喜歡這個月,喜歡童話,喜歡這個月里的童話。十二月的時候,我期盼過年,聖誕節,生日……還有來自我的朋友們心底的祝福,所以十二月的時候請不要覺得沒有陽光,其實十二月的陽光是最美好,也是最常有的。

您正在瀏覽: 十二月里的童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二月里的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