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公民好品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公民好品行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道德是一雙手,推開封鎖在心裡的窗;道德是一扇窗,窗外是美好的天空;道德是一片天空,它孕育着無數純潔的心靈。道德是最美麗的花兒,隱藏在人們的心底,散發出它那迷人的清香。道德是一種愛心,當別人在需要幫助時,給予最真誠的幫助。道德更是一種尊重,猶如一滴枝頭上的露珠,晶瑩剔透,靈動可愛。

  放學后,我緩緩地走在街上。這座城市裡充滿了喧囂與吵鬧。夕陽的餘輝懶散地照在這一片土地上。我漫無目的地走着,看着。呆板的城市綠化、高聳入雲的大廈並不能掩飾它的庸俗,反而更使人增添了一股厭惡之情。虛偽的外表是不能掩藏它真正的內在的,我想着。這時,意外地,一個垃圾箱吸引了我的眼球。橘黃色的外殼襯着金黃的夕陽,具有着獨特的視覺美。柔軟流暢的線條拂過人們寂寥的心坎。對於人們,它全盤接收着他們拋下的各種垃圾,包括他們的舊思想,鄙視和一聲聲的辱罵。可它沒有半句怨言,乾著它的本分事,從不越過雷池半步。我的視線隨着它慢慢地轉移着,突然停在了它旁邊的塑料袋上。它的出現給這完美的氛圍添了糟糕的一大筆。我想走過馬路,將塑料袋撿起來。但來往的車輛無情地阻止了我的想法。我無奈。就在這時,一位年輕時髦的女士經過那裡,我慶幸,終於有人會將它撿起來了。她高挑的身材,整齊且華麗的服裝,一層淡抹,顯示出她高貴的氣質。我想,如今的小姐都愛乾淨,看到這不堪入眼的一幕,一定會擺平這個可惡的塑料袋的。但我的預想終於沒有到來,年輕的愛乾淨的她,只一淡淡的撅了一下眉毛,翹起修長的蘭花指,踮起腳後跟,急促地走過它。之後便是一聲如釋重負的嘆吁聲。我默然,我不知該說什麼好。難道是我想錯了?而我也不敢再想下去。給我的心中重新點燃希望之火的是這時走來的一位男士。他一副溫聞儒雅的樣子,給人一股打心裡的信服。一副金邊的眼鏡,一個黑色的公文包,一挺整齊的西服,這樣的模樣,你回不相信他不撿這一小小的塑料袋嗎?我相信,我堅決相信!但事實總是無情的,他沒有撿起它來。也許這個塑料袋太渺小了,太不起眼了,總之,他沒有撿起它來。的確,事實是無情的,但它有時候也會給你驚喜。就在我失望的時候,一位衣着樸素的伯伯進入了我的眼帘。他顯然沒有受過太高的文化教育,有的只是一副傳統農民的模樣:黝黑的皮膚,歷經滄桑的臉,簡單的中山裝,一雙厚實的棉鞋。他沒有前兩位的高學問,高薪水,但他有比他們更高的內在品質。他毫不猶豫地撿起那個塑料袋,放進垃圾箱里。簡簡單單的幾個動作,卻深刻地銘刻在我的心中。我記住了他,一個平平凡凡的農民伯伯!夕陽的餘輝仍然燦爛地照着,照在他的身上,發出耀眼的光芒。

  道德,是一種美,是一種財富,是一種智慧,更是一種尊重。在春天,道德是一片金燦燦的油菜花,閃耀着奪人眼球金光;夏天,道德是遍布池塘荷花,讓人絲絲涼爽;秋天,道德是菊花,綻放它美麗的花瓣,讓人盡情的感受道德帶來的那份高尚;冬天,道德化作臘梅花,屹立寒風大雪中……道德其實很簡單,只要人人都遵守它,大千世界將會更加美好!

  廣東深圳寶安區六一學校五年級:黃裔集

您正在瀏覽: 小公民好品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公民好品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