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月亮離我有多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亮離我有多遠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去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長久,千里共嫦娟。

  我沒有大詩人蘇軾這樣的文采,我只是對月亮抱有好奇和單純的喜歡。

  小時候,我對世界上的萬物都充滿了好奇,總是刨根問底,有一次,我看着那美麗的月亮,問:“媽媽,天上的月亮怎麼這麼亮,這麼美?”媽媽摸摸我的頭笑眯眯地說:“在古時候有個傳說,傳說在月亮上有個廣寒宮,廣寒宮住着個叫嫦娥的美麗女子和一隻可愛的小白兔----玉兔,他們每天都生活在廣寒宮裡,守護者月亮,每年到了中秋節,人們都會紀念嫦娥,和人家團聚,開心地談論這幾天發生的事情。”我聽了后,對月亮更加的無比嚮往了,希望去月亮上看看那美麗的嫦娥和可愛的玉兔。

  長達后,不再相信那所謂的神話,也不相信那美麗的嫦娥和可愛的玉兔,還有廣寒宮了。

  可每當到了中秋節,我拿起月餅吃,坐在陽台上欣賞着那圓圓。美麗的月亮時都會想起,小時候,吃着月餅,賞着月亮,坐在庭院里聽媽媽講故事的那段美好、天真、無憂無慮,且讓人珍惜的時光。

  其實月亮離我們並不遙遠,因為它就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月亮離我有多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亮離我有多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