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她“加”的是什麼“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加”的是什麼“油”?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劉剛買了一輛摩托車,事實在女朋友秀秀在公路上風馳電掣,好不得意。

  過了半個小時,摩托車沒油了,剛好前面有個加油站。小劉把車停在加油站前,對秀秀說:“我要去一下洗手間,你來加油!”秀秀滿口答應:“這有什麼難!”

  小劉放心地直奔廁所,剛剛想寬衣解帶,忽然聽見外面秀秀清脆的喊聲:“加油!加油!加油!……”

  小劉的意思是,他要去上廁所,讓秀秀給摩托車加燃料油;而秀秀把他的意思領會成了當他上廁所時要為他鼓勁。他的“加油”不是她說的“加油”。

  顯然,秀秀誤會了男朋友的意思。然而如果有意運用這種偷換概念法,也是一種機智。《林海雪原》中的楊子榮是大家所熟知的偵察英雄,他化裝成奶頭山上的土匪胡彪,打入了座山雕的匪巢內部,正當他期盼剿匪部隊到來以期裡應外合消滅座山雕的隊伍時,曾被我軍俘虜的土匪欒平來到了座山雕面前,欒平一眼就認出了眼前的“胡彪”正是解放軍的偵察員楊子榮,於是,迫不及待地向座山雕說:“他不是……”正在這時,楊子榮接過話茬說:“什麼我的不是?……”接下來曆數欒平的種種不為座山雕所喜歡的行徑,消除了座山雕的疑慮,最後親手降掉了這個禍根,保證了剿匪計劃的實施。

  欒平的“不是”不是楊子榮的“不是”,他要說的是楊子榮不是胡彪,而楊子榮說的“不是”是過錯的意思。在當時十分危急的情況下,楊子榮運用這種偷換概念的手法,極其機智地戰勝了敵人。

  初一:戴志偉

您正在瀏覽: 她“加”的是什麼“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加”的是什麼“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