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什麼是“克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什麼是“克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自己對“克隆”一詞的理解: 克隆”是英文clone的音譯名,實際意思是無性繁殖或複製。指從植物或動物身上取出基因或者是一個細胞(必須是活細胞,至少要有一個)。 克隆技術來源於英國,他們成功克隆出一隻綿羊“多利”,當時轟動了全世界。很多人都在議論:克隆技術對人類是好是壞?經過詳細而周密的研究,聯合國對英國科學家發出警告:決不能向外傳播克隆技術!因為有些人會用克隆來犯法:克隆一個人,唆使他犯罪。由於長得一模一樣,警察難以分辨出誰是罪犯。因此會給人類帶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給社會帶來混亂局面。 所以只有英國、美國、德國等發達國家(我們中國例外)才允許運用克隆技術,但有一點:不能克隆人!但是,有一些小道消息:一些國家在地下研究室里秘密研究克隆人的技術。當然,這是否屬實,每人敢確定! 究竟克隆技術會給人類帶來怎樣的生活?誰也不能預料未來!只要運用得好,它將會給人類帶來無窮的利益;但假如運用的不好,那……後果將不堪設想!  以上是我自己積累的知識,下面是我上網得到的消息:(在我看來並不完全準確,僅供參考) 很長時期以來,植物除了通過有性生殖,即產生種子來繁殖自身外,人們一直都在利用傳統的無性繁殖方法(即“克隆”技術)為生產服務,如花卉、樹木及一些蔬菜的扦插繁殖,即將母體植株上帶有腋芽的枝條、側枝、根莖、薯塊切割下來,再在土壤或培養料中進行扦插,使其枝條、側枝長出不定根,腋芽萌動,抽出新梢,而成為與母體一樣的新的完整植株。近幾十年來,隨着科學技術的發展,對植物細胞全能性(即在一定條件下一個細胞可發育成一株完整植株)的了解,通過無菌條件下的細胞和組織培養,即可對母體植株進行大量複製,使克隆技術發展上有了質的飛躍。如我國和其他國家在生產中廣泛應用的香蕉、草莓、土豆、甘薯、許多花卉和果樹的組織培養快速繁殖上,採用莖尖(莖尖,即生長點處組織,少病毒或不含病毒)作為培養材料進行脫毒克隆,獲得了大量脫毒苗,即是一種新型克隆技術。動物方面的無性繁殖即克隆技術難度要比植物大得多,發展也就比較慢,但近十年來,動物的克隆技術有了很大突破,克隆羊、克隆牛等許多動物都獲得成功。毫無疑問,隨着技術的發展和突破,動物克隆技術和植物克隆技術一樣,也將會給人類的生產、生活帶來巨大的福音。  網上查到的資料較難懂,還是看我自己的看法吧~

您正在瀏覽: 什麼是“克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什麼是“克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