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為班級做什麼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班級做什麼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眾人拾柴火焰高,一個優秀的班級靠的不是那幾個稀有物種的尖子生,而是眾人的團結。 

  ——題記 

  古語說得好“獨木難支”假如沒有班級這個大家庭為我們製造機會、競爭,給予我們溫暖。恐怕我們的人生旅途將會是坎坎坷坷,荊棘遍野!那麼,我又為班級做過什麼呢? 

  還記得剛上初一年時,那一張張生疏的面孔使你冷冰冰地遠離他們,劃清楚漢界線。“你走你的陽關道,我走我的獨木橋”的觀念都不約而同的在心中萌發。但路搖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幾番波折,總算把那堵築在心中的高牆推翻了,各自的心中緩緩升起建立友誼的渴望。但鍋哪有不碰勺的,柴米油鹽的鎖碎事兒,時不時地挑撥着你我的友誼。由此可見,大伙兒還不夠了解、不夠團結。 

  記得一次,突然接到老師的“手令”讓我們班的幾個壯丁去搬這學期的作業本。這可把大家樂壞了,大伙兒手裡的本子整天鬧“飢荒”這可甭愁了。分發時,幾本破損的本子被幾位幾位圓滑事故的鬼靈精給分到了,他們不願吃這虧,便與分本子的“頭領”開始套起交情,幾下功夫便讓他們“心軟”了,正巧被一位同學撞見了,而當那破損本子分到她手裡,她不服要換新的,於是便與分本子的硬碰硬起來,最後沒疏通便與剛才幾位換本子的同學爭執起來。她們爭得面紅耳赤,眼看她們快動起手來,作為一班之長的我只好把那破損的本子與自己的交換。總算平息了這場風波。 

  增強班級的凝聚力靠的是“以德服人”強制性手段只會加劇衝突,只是循循善誘方為上策。我本是個急燥、得理不饒人的狠角兒。但為了不落他人口舌,每當他人的失言傷到我的自尊時,我便會壓制怒火,學會理性分析。 

  課後時,由於進程緊張,同學們總會抬愛我,把自己的疑難向自己討教,我也不負重望,儘力講解。然而次數多了,問題多了,問的人也多了,這不免引起我的煩躁,耽誤自己的事兒。正當要表態不耐煩時,我心想:“是他們看得起自己,才會不恥下問,我又怎能拒他人之千里呢?”於是我便會耐心講解。 

  如今,班級出現分化、歧視的問題,這將嚴重威脅着同學們的友誼。我試着從中調節。記得一次,幾位同學在背後悄悄議論一位常受排擠的同學。當時的我內心起過掙扎。一旦我否決,也許他們將會把我視為攻擊目標。但如果我不語,班級的團結從何談起?自己的良心將飽受煎熬。最終,我否決了那位同學的批判,並調節她們的矛盾。那時我不僅心情舒坦,而且有成就感。 

  眾所周知,一座大廈的關鍵是要有堅固的鋼筋,這樣的大廈才能經得起風吹雨打,結結實實。同理,一個班級最重要的是同學之間的團結,反之,則會像一盤散沙,只要微風一吹,便會七零八落。 

  但單憑我一人之力,根本無法讓班級改頭換面,我只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但我仍會盡綿薄之力使班級更加團結。我更希望全班同學能打起精神,把自己的班級創造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我為班級做什麼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班級做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