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亮為什麼會“跟人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亮為什麼會“跟人走”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夜幕降臨,天空中那一顆顆明亮的星星正頑皮地眨着眼,一輪金黃的圓月高高地掛在天空。

  我坐在汽車裡,隔着窗,望着窗外發獃。汽車在寬寬的馬路上飛馳,路邊的人哇,樹哇,房子哇,飛快地向後倒退,路燈的光芒在眼前一閃而過。

  依然是那些景,還是那些物。

  我將目光轉移到了深藍色的天空。那帶着一圈朦朧光環的月亮高高地掛在天空,周圍的雲朵圍着它緩緩移動——不,是它正快速地穿過一縷縷輕煙似的白雲,跟隨着我們的車子前進!

  月亮一直緊隨着我們,車子遇到紅燈時停下來了,月亮跑在車子前面,停了下來,像在等我們,又像是個急不可待的孩子停下飛奔的腳步,催促我們:“快些,再快些!”

  綠燈亮了,車子緩緩起步,月亮也不緊不慢地尾隨其後。“月亮跟着我們做什麼呢?為什麼月亮會跟着我們走呢?”我望着那“跟屁蟲”,自語道。

  回到家,終於在網上找到了答案——

  因為我們與月亮的距離太遠了,我們走的距離相對於人與月亮的距離來講,實在是太渺小了,我們察覺不到,只能覺得月亮在和我們一起動。

  由於我們走的時候地面向後運動明顯,所以月亮似乎在向前,這時我們與月亮可以忽視為相對靜止,地面在向後運動,所以覺得月亮跟着我們在走。

  哦,原來是這樣!坐在電腦前,我恍然大悟。

  窗外,月兒掩入雲層,雲朵染上了月亮那抹金色的光輝;葉在微風中絮語,沙沙響着,好似銀鈴的歌聲,美妙動聽。

  這朦朧的夜色,使得本就迷人的月亮更添了一絲神秘的色彩。

  九江市外國語中學初一:陳曦婷

您正在瀏覽: 月亮為什麼會“跟人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亮為什麼會“跟人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