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大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大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雞形的地圖上,在祖國廣袤的大地上,我的家鄉——鰲江只不過只是一個小小的點,一座很使人很不起眼的小城市。但它卻美麗、乾淨、純樸、可愛,像一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甌南大地上。

  在我的眼裡,家鄉是一所地臟、人亂、經濟差的縣城。狹窄的道路兩旁坑坑窪窪,路人過去時,腳都被扭傷了。每當天氣晴朗時,路上塵土飛揚,黃黃的一片,像站在一片黃色的煙霧中;每當下雨時,路上積滿了污泥,被壓陷的坑裡積滿了水。當飛快的車衝來時,把水濺到了路人的身上。還有些道路,積水起碼有兩公分深。如今,改革開放后,家鄉這幾年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鰲江經濟繁榮,人民富裕,城市面貌渙然一新。

  春風又綠江南岸,鰲江四月雨化金,也許是二十年的等待太過漫長,也許是二十年的執着太過不凡。等到甌南大橋試通車典禮這天,竟連上天也感動得“流淚”了。瓢潑的大雨合著兩岸圍觀群眾綿延的花傘,構成了一幅別樣熱烈壯觀的喜慶景象。4月29日,不是節日的節日,不是節慶的節慶,人門從全國各地湧向甌南大橋,我和媽媽也來一睹大橋的風采,共享慶典時刻。

  在老百姓的眼裡:甌南大橋是鰲江流域發展的希望;在地方官的眼裡:甌南大橋是兩岸“淡化行政圈”的良好契機;在規劃師的眼裡:甌南大橋是鰲江流域區域中心建設的第一步;在經濟學家的眼裡:甌南大橋是兩岸文化的溝淀。

  我和媽媽漫步在甌南大橋的人行道上,來看橋的人真多啊!有少先隊員、老人、青年人……接踵摩肩,多極了。我向上仰望,天空中掛滿了五彩斑斕的氣球。我問媽媽:“媽媽,這橋長多少米啊?”媽媽笑了笑說:“這橋全長881米,橋寬245米,有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哇!”我吃了一驚。“這麼長的橋,一定花了很多錢和很多時候才能造好吧!”媽媽說:“這橋總造價高達上億元。”“哇”我又吃了一驚。

  當夜幕降臨的時候,夕陽把甌南大橋照耀得更加雄偉、壯觀了。我和媽媽站在江濱路上,眺望着甌南大橋的主橋,兩個巨大的橋頭堡上寫着“甌南大橋”四個大金字,聽說它高50多米呢!兩個橋頭堡之間是橋中橋,在工作人員的操作下,鋼桁粱開啟后緩緩升起。經過1分22秒上升至橋墩頂部。天漸漸暗下去了,我和媽媽又一次漫步在甌南大橋。突然,無數的燈光亮起,好漂亮啊!我們都陶醉了。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大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大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