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故事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故事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故事 

  家鄉,是夢想誕生的地方;家鄉,是暴雨中等候歸來的愛的港灣;家鄉,是一個令所有遊子們可以依靠的地方,家鄉對每一個人來說,是人生的尊嚴,是生命的人格,而家鄉對於我來說,是全部的夢想。我的家鄉在別人眼裡或許不是最美的,但在我眼裡,她卻是無可挑剔的,因為在這裡,孕育着無數的夢想,孕育着祖國的希望,更孕育着我的一顆心。 

  我的家鄉坐落在北緯24°54′-25°47′,東經117°11′-117°44′,她有一個美麗的名字——漳平。我從小生活在這裡,家鄉的一切早在我呱呱墜地是便深刻在我心裡,而這,註定了我,一個中國人的尊嚴,夢想,註定了我愛家鄉,愛祖國,愛和平的熱血。現在,我可以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我的心在跳動,我的血液在奔流,跟隨着那一股亘古的紅漿,奔向那夢想的最深處。 

  抗日戰爭時,家鄉在日寇的鐵蹄下遭受了多少蹂躪,在此,我向那曾經為解放家鄉而付出生命的人致以深深的敬意,也為我曾對家鄉懷有失望的感情而懺悔。 

那時,在我的記憶里,人們總是在爭吵,在報復,在埋怨,大家都自顧自的生活,不會去同情別人,對於我來說,最好的玩具就是那一堆小小的沙子,我每天把它切成城堡又看它在下一瞬間消失,像煙花一般的美。 

那時我們家很窮,很窮,一家三口擠在一個不過50平方的小房子里,大家都很窮,窮到不會去注意別人的生活,用一句說,自顧不暇。那時我上幼兒園,每年報名時,爸爸媽媽總會很忙很忙,他們總是東奔西走的給我湊學費,每次看到他們疲憊的身影,我都會很難過,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家會那麼窮,也從那一刻開始,我對家鄉有了一種恥辱的失望感。直到我上了小學,我才真正懂得什麼叫家鄉,才再一次喚醒我對家鄉的熱愛。 

  在我記憶里,有一位老師對我很好,她的笑容總會給人陽光般的溫暖,但是她也很窮很窮,我不知道她那麼窮為什麼還笑得那麼明媚。有一天,她給我們一席話,她說,家鄉無論多麼貧窮,都不能拋棄她,家鄉是一顆漂泊的心的歸宿。那時我還小,並不能完全的理解這句話的意思,只是冥冥中我感覺,我要用我的雙手去改變家鄉的面貌,我要相信家鄉。 

  事實證明了我的想法是正確的,不!應該是證明了所有相信家鄉的人的想法是正確的。時光的消逝,不單是帶走人們的記憶,還帶來春天的希望。今天的家鄉,早已不再是以前的家鄉,雖然還有爭吵,但是大部分的人都充滿了希望,我家從50平方的小房子里搬進了100平方的房子里,每年開學,爸爸媽媽也不回像以前那麼忙碌,是啊!九年義務教育,國家為了我們消除我們上學的負擔,免除了我們九年的學費,坐在明亮的教室里,陽光照在我的身上,我感受到一種溫暖,一種從內心深處散發出來的真正的溫暖,即使在最寒冷的冬天也不會忘記春天的陽光是那麼明媚。 

家鄉的景物在變,家鄉的人也在變。雖然我們家鄉的生活比以前要好得多,但是,我們怎麼可以忘記在徹骨的寒冷中所受的折磨呢? 

  5月12日,這個埋葬多少蜀國兒女夢想的日子,它牽動着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但它又留下多少感人肺腑的眼淚。雖然我不曾到他們身邊,但是我們也可以為他們做些什麼。我掏出了我積攢多年的零花錢,帶着我的愛飛到災區人名的身邊。一連好幾天,天陰沉沉的,雨淅瀝瀝的下着,但這絲毫沒有影響家鄉人們獻愛心的熱情,每個捐款箱前都排起了常常的隊伍。 

  一個小姑娘踮着腳把兩元前塞進捐款箱里,她說,這是給災區的小朋友們買零食的錢;一個年邁的老人蹣跚着走到捐款箱前,鄭重的把100元放進去,他臉上的每一條皺紋彷彿都帶着對災區人名的牽挂。像他們這樣的人還有許多,他們在地球的每一個角落,他們有的或許還很貧窮,但他們的心意是那麼的富有,在此,請允許我稱他們為天使。他們張開了翅膀,守護着每一個災區的人民。 

現在,家鄉一年一年的變化,我曾想,我也要為家鄉的建設做出自己的貢獻,作為一個中學生,我還可以做很多的事。雖然我沒有強壯的體魄,但是我有無堅不摧的意志;雖然我沒有富可敵國的財富,但是我有一顆充滿青春的心。現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相信家鄉,相信祖國,相信愛!義無反顧的相信下去。 

或許許多人認為這需要多麼大的勇氣,但是只要有一顆心就足夠了。每個人都很平凡,可一旦他們擁有可夢想,那麼他們就會變得很偉大。只要肯相信,肯努力,就會成功。 

  要相信,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故事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