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故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說起家鄉的故事啊,那可是說三天三夜也說不完啊…… 

  改革開放以前,我的家鄉啊,那可是不如現在。那時候,爺爺奶奶住在一間磚瓦房,那時沒有電腦,沒有冰箱,也沒有電視,甚至連小檯燈都沒有……不只是爺爺奶奶這樣,鄰居也是這樣。那時環境衛生不好,門前是一堆又一堆的鴨屎、雞屎……各種家禽糞便,蚊蟲四處飛,泥濘的道路到處都是水潭子,要是一不小心踩到水潭子啊,那可就遭殃嘍,整隻腳都會陷進去的呢!常聽到爺爺奶奶說這樣的話:“我們小時候只有過年,家裡才會給做身新衣服,平時基本上都是‘拾舊’,老大穿過給老二,老二穿過的給老三……直到補丁摞補丁。”“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以前就是這樣,人們要看到一件嶄新的服裝都少得可憐。那時,想吃上什麼豬肉啊,羊肉啊,狗肉啊等等簡直是奢望,以前買菜只能用票買,人們都以食為天。爺爺奶奶小時候沒錢讀書,小學沒畢業就綴學了。總而言之,統而言之,過去爺爺奶奶的日子要是讓我們現在的人去生活,那簡直沒法過。 

  改革開放的春風使中華大地再次煥發了活力,家鄉經過舊村改造后,幢幢高樓拔地而起,爺爺奶奶不再住那又破又暗的磚瓦房了,有檯燈,有電視,有冰箱,甚至有了可以與世界傳達信息的電腦……人們不再受蚊蟲叮咬,因為現在的環境衛生好了。現在的環境怎麼樣了?還像以前一樣骯髒嗎?NO!那寬闊的水泥路上一塵不染,街道兩旁,打扮得整潔的小葉女貞在給我們點頭哈腰呢,路邊的花壇飄來一陣清香,都把蝴蝶給迷過來了,旅館、飯店、大型超市、小雜貨店一家挨着一家。瞧,這一家子剛從超市裡出來,手裡提着大包小包的東西,都提不了了,但是,三人臉上明顯寫着“快樂”兩個字。大家都很Fashion,個個都是“潮流達人”,穿得可炫了,五彩的衣服,讓人看得眼花繚亂。說到現在的食品啊,那可是說了讓人“口水直流三千尺”啊,有牛排、比薩、漢堡、薯條、雞腿…… 

  現在的生活,不禁使我想起了蔣開儒寫的《春天的故事》中的一句話:神奇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地聚起座座金山!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