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火龍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火龍節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當說起我的家鄉的事,我便會滔滔不絕地給大家講,一天一夜也說不完。我的家鄉是鶴山市雅瑤鎮里一個叫陳山的村。聽奶奶說,陳山村已有百年歷史,是一條古村。雖說有百年歷史的歷史,但村裡的傳統節日火龍節每年都舉行,風雨不改。 

火龍節是我的家鄉最盛大的節日,舉辦得非常隆重。每年舞一次小火龍,是村裡的小孩子舞的。每四年舞一次大火龍,是村裡的的壯漢去舞的。 

 去年,家鄉舞大火龍。許多人慕名來觀看,人山人海,可謂空前。火龍一共舞三天。火龍一天比一天長,第三天是最隆重的。大約晚上七點左右,大家便聚集在小學里的大廣場,燃氣幾堆火。大家拿出敬佛的香,點燃后插在龍頭,龍身和龍尾巴上。頓時一條用草做的龍變成一條“活生生”的火龍。“起龍!”指揮員一腳口令。“一、二‘三,嘿!”村裡的壯漢抬起了火龍,圍着村子走。 

 舞龍的隊伍特別長。先是由村裡的小孩拿着做成小魚,小蝦的燈飾排成一列,接着是幾個揮舞着龍珠的小青年。接着是火龍,最後才是村裡的獅子隊伍。火龍身上不斷冒出煙,遠處望去,就像一條真正的龍騰雲駕霧,壯觀極了。 

舞龍時必須要玩的一個小遊戲。就是快速地從兩個舞龍者之間穿過,象徵四季平安。在我眼裡,這種遊戲必須有很大的勇氣和必須很機敏。為了鍛煉我,爸爸從我兩歲起就帶我玩這種遊戲。現在我能一次穿十次八次。 

 上11、12時,舞龍結束了,可大家餘興未盡,就到池塘里,大家把龍投到水裡,這叫做“龍喝水”,“龍洗澡”。然後就到飯堂喝龍酒。 

 舞火龍已成為了鶴山的非物質物化遺產,作為一個陳山人,我是多麼自豪,多麼高興,我希望這種習俗就一代代傳下去。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火龍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火龍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