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光下的感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下的感動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月光,慘淡的,縈繞的。那縷輕如薄紗的銀光,無時不密密的籠罩在我們的心頭,勾起愁思陣陣。

  月亮,古今遷客騷人必嘆之物。它承載了千古年藍的離愁別緒,或思家,或憂國,又或是念情……

  願望因為它陰晴圓缺,因為它月光爛漫……

  人們總是用眼睛去欣賞事物的表層,卻不知道月本無光,只因太陽。

  月亮本是一個不發光的天體,因為太陽的光芒,它才得以在黑暗中現身。沒有日光的反射,縱使月亮多麼唯美絕倫,它也只能在黑暗的幕里穿行,永遠走不出夜的魔法。若把月光比作一首優美的曲,那陽光就是曲的歌者。是它用它的‘歌喉’,賦予了月亮生命……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我們也常常會遺忘某個角落,但我們遺忘的,卻總是一些埋着金子的角落。

  豐碩的果實,是因為有了蜜蜂;壯美的喜馬拉雅,是因為有了白雪;柔美的江南,是因為有了水鄉。同樣的,直入雲霄的高樓,是因為有了建築工人;香噴噴的米飯,是因為有了農民伯伯;舒適豐裕的生活,是因為有了爸爸媽媽。很多時候,我們之看到了果實、高山、美景、大廈、糧食、生活,卻自動忽略了背後的歌者。正如賞月那樣,我們只感受到凄美的月光,卻不了解賦予它的生命的,是太陽。

  我們整天揣着相機、紙筆跑到社區,跑到馬路,希望能抓住那一點點可以感動靈魂的善良與辛勞。我們終究是看得太遠了,其實很多時候,感動就在我們身邊。只是我們都不屑去發現罷了。不少人鄙視乾淨的清潔工,說他/她們臟;不少人看輕進城的農民,說他/她們土;不少人喜歡優美的讚歌,卻總忘了幕後的歌者。

  其實,感動遍地開花,只要我們用新的眼光去對待,我們的靈魂,就能嗅到善良的花香。

  所以,請,在享受歌聲帶給我們快樂的時候,不要忘了,歌者……在嘆詠月色唯美的時候,不要忘了,太陽……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的感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下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