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光下的遐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下的遐想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寂靜的夜裡,晚風吹得樹葉沙沙作響,窗外的蟬聲依舊不斷,望者高高掛在天上的月亮,又勾起了我對您的思念。蘇軾曾經說過“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可今晚的月亮又圓了,而您再也無法和我們團圓了。外婆,您在天國過得還好嗎? 

  記得小時侯,每當暑假我去您那的時候。晚上,您總喜歡帶我到村上的稻穀場上乘涼。聽着田裡的蛙叫聲,坐在皎潔的月光底下,您總讓我依在您的懷裡,用手中的蒲扇為我扇風。一邊扇風,一邊訴說著您的往事。您總說現在的日子越過越好了,和以前比起來現在的我們幸福多了。可我知道您很寂寞,生活雖好了,可您卻少了舅舅和媽媽的陪伴。他們總忙於自己的生意,而忽略了您,可您卻從沒埋怨過他們。您總自己默默地承受着。 

  外婆,您還記得嗎?您在那月下的稻穀場不知給我講過多少神話故事。我可清楚地記得有“嫦娥奔月”“牛郎織女”“后羿射日”……外婆,您和我說過的故事,我仍記憶猶新,現在這些故事都成了我對您的回憶了 

  今晚又是十五了,月亮都比往年的圓。我又獨自一人來到了稻穀場,這裡的一切都還未發生改變,但卻少了你在我的身邊。每當想到您再也無法陪我到稻穀場乘涼了;再也無法給我講故事了;再也無法為我扇風了;再也無法看到您那慈祥的面容了;再也無法……總會讓我情不自禁地流下眼淚來。 

  外婆,您在天國過得還好嗎?是否一樣也能看見這又大又圓的月亮?是否也和我思念您一樣的思念我呢?現在夜深了,就要進入夢鄉的我不知是否能看到你。外婆,我真的好想你。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的遐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下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