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光下的遐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下的遐想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月兒,邁着輕盈的步伐姍姍來遲,輕灑而下的月光依舊普照着大地。靜謐的夜帶着神秘的色彩,窗外的大樹在風中搖曳,柔柔的月光透過繁密的枝葉,灑下星星點點的斑點。

  風輕輕地吹過,窗前的風鈴唱起了動聽的歌兒,秋天的深夜有一絲涼意。我抬起頭仰望着月亮,突然發現,月亮上似乎有一個高大的身影。哦,是她。

  她,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之一,也是我學習路上的第一位老師。依稀記得,她的面孔很和藹,她的聲音很動聽,她的笑容很溫柔。那段不懂事的歲月,她默默地陪我走過,無聲無息。

  當往事已成為記憶的定格,一切都在漸漸消逝、模糊,然而,她的那句話,我卻永生也無法忘懷。那天,是我在那學校的最後一天,那次,是我最後一次乘坐那裡的校車。她,就站在我的身旁,依舊溫柔地笑着,然後用她那甜美的聲音輕輕地對我說了一句:“你是一個可愛的小姑娘!”這句話,猶如沙漠中的一股泉水,給了我太多的力量。無法忘懷,只因這話里蘊含了她對我的愛。

  月光依舊皎潔,只是,她的身影漸漸模糊,漸漸模糊,窗外婆娑的樹影異常高大……

  在美麗的月光下,她是否還在書桌前批改着作業?她可知道,遠方有一個人正想念着她?她可知道,曾經的“小姑娘”已長大成人?

  月色漸漸朦朧了,猶如披着輕紗的少女。望着遙遠的天邊,柔美的月色盡收眼底,我的思緒不禁飄了起來,飄向很遠很遠的地方。突然,遙遠的天邊又浮現出她那溫柔的笑容。

  老師,夜深了,您該歇息了。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的遐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下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