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憶童年·沙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童年·沙堆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寫在前面的話:

  因為已經是一名初中生。我親愛的童年就畫上了句號,這個句號是否圓滿,那就見仁見智。所以這篇是致我親愛的童年,也是寫給我初中的三年。

  在電視劇裡面看見主人公的童年都是那麼富有趣味的。奔跑於漫山遍野、金黃的稻田上,望着天上的悠悠白雲。累了,就躺在麥田上,直至夕陽西下,暖黃的夕陽,籠罩整座村莊。追着被秋風吹起的風箏,走過只及膝的小河,偶爾打個小盹。

  但我出生在一座城市中,記得小時候,我的活動範圍,只有家和門前的小巷裡。小巷裡的人也不少,傍晚的時候,抬頭往天上看,都是炊煙裊裊,一些年紀大的老人家都會坐在自己門看着門前的風景,我倒是不覺得有什麼好看的,前面只不過是匆忙的人流,霓虹的絢麗奪目,一個風燭殘年的老人家看這些,就像瞎子點燈一樣。我外婆他們都會三五成群的坐在一起聊天,大概的內容,都是說菜市場的菜又貴了,誰家又添丁了。那時候我也會跟着外婆到鄰居家去坐坐,壓根就沒有在聽他們說話,而是根鄰居家的孩子鬧在一起。其實我也不太明白為什麼一堆沙子就可以征服我們一個下午。以前,別人家建房子的時候,都會有一堆多餘的沙子,那時候,就會帶着小鏟子,小桶,呆上一個下午。

  一晃多少年過去,別人家的房子從新建時的鮮艷奪目已變得暗淡無光了。記憶中的沙堆,也不知道去了哪裡,時間的河流推着我前進,我想停下歇一歇,反而我越走越快,直到現在。慢慢的,我懂了。時間是個小偷,偷走了我的童真,我的單純,我的無憂無慮,他偷走了我一直念念不忘的東西,它把我變成了最討厭的樣子。

  後來,我也很少再去找他們玩了。我們在時間的洗禮中,漸漸成長,也慢慢忘卻。往事,像過往雲煙;記憶,也漸漸模糊。有時媽媽提起兒時的夥伴時,我還要思索一番才能想起她來。我也不想去挽留什麼,過去的單純它註定停在那兒,成長是殘忍的,他依依帶走你身邊珍貴的東西,曾經的夢,在他面前就像一張薄紙,一捅就裂了。不管你多抗拒,他也會把你推進深淵裡。

  踏上曾經瘋狂奔跑的道路,風景依舊,卻回不到當初的感覺。

  那白色房子前的沙堆旁,一個穿着綠色衣服的女孩和一個穿着粉色連衣裙的女孩玩着泥沙。

  我走進她們,想喊她們,剛要開口時。

  “孩子,該回家啦,別玩了。”

  兩個身影消失在黃昏中。

  前方,有一個小小身影,在風雨中,前行。

  廣東東莞常平振興中學初一:涼涼涼涼子

您正在瀏覽: 憶童年·沙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童年·沙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