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憶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童年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腦海中星星碎碎的記憶,拼湊出了一個令我有些陌生的字眼——童年。 

  童年,我幾乎都是在外婆家度過的。 

  記憶中的童年並不清晰,依稀記得和一個鄰家哥哥還有一個姐姐,在河邊捉螃蟹,在夏天捉知了,在河岸邊用樹枝烤肉,在村頭的石板上捏泥人,在田邊欣賞雨後彩虹……還有一些足跡已經模糊不清,無法辨認了。 

  再次光臨童年,內心深處的記憶被喚醒,我用雙足仔細地追尋着童年時的每一個足跡,找到了!在河邊,還殘留着童年時捉螃蟹的歡聲笑語;在夏天,還殘留着童年時捉知了的無比喜悅;在河岸邊,還殘留着童年時樹枝烤肉的芬芳;在村頭的石板上,還殘留着童年時捏泥人的歡樂;在田邊,還殘留着童年時欣賞雨後彩虹的愜意……我小心翼翼,怕打擾了我童年時甜蜜的夢。一步接一步,重走了我記憶中的童年,喚醒了許多熟悉的記憶,在這個字眼上重新擁有了童年。 

  一剎那間,所有的記憶從腦海中湧起,關於童年的一切,碎片慢慢拼合,一點一點,一片一片,在牡丹花盛開的那一刻,由花蕊往外吐露,香氣凝結成的記憶——童年。 

  站在記憶高處,任牡丹花的香氣在我身旁瀰漫,從頭到腳,從眼到心。 

  在綠草上的露珠,終會幹旱;在山上綻放的野菊花,終會凋謝;在田邊絢麗的彩虹,終會消失;就算是記憶,也會變得模糊不清,讓人不知所措。 

  記憶中的童年,好美,想把它抱在懷裡,銘刻在心。 

  留在心底的最深處,慢慢去思念。 

  在記憶的最深處,童年在心底綻放…… 

  模模糊糊,便已逝去…… 

  永遠地懷念……

您正在瀏覽: 憶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