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些轟轟烈烈的日子(二)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轟轟烈烈的日子(二)_2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pp958

不久,吳瓊她們也回來了。臉色都不是很好。我一骨碌地坐起來,本來很想安慰她們幾句的,可是一出口卻成了:“怎麼樣?後悔了吧?” 

  說這句話的時候,心緊了一下,暗罵:你這個沒良心的!怎麼能這麼說話?!吳瓊眼圈紅紅的,看來我走之後,她又哭過了。 

  吳清揚安慰了幾句,對我說道:“唉……你說的還真對。你走了之後,情況就更加差了。那女老師把她所有學生都叫過來了,我們沒得練了。” 

  我撇了撇嘴,“怎麼辦?”吳瓊臉紅紅的,弱弱地說道:“對不起啦,毛冰清。” 

  我嗔笑道:“知道錯了?”吳瓊點點頭。我一改臉色,“你當我毛冰清是吃素的?是那種軟柿子,隨便讓人捏的么?” 

  “啊……這……”吳瓊沒話說了。“我向來遵從先禮後兵。”我從床鋪上跳下來,拍拍手:“剛才已經禮過了,再不給面子,就兵了。” 

  “我就說,你怎麼會這麼幫着那老師。我們奇怪了半天。”吳清揚如夢初醒。這時,大朱老師過來了。我們一窩蜂擁上去,你一句,我一句的大倒苦水。 

  大朱老師曰:要向吳瓊同學學習,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於是,男生、女生抄傢伙,說要砸場子。 

  有好戲可看了。我竟然有些幸災樂禍。神啊,就原諒我這次吧。 

  所謂“砸場子”,其實也沒有那麼過分,也就是談判,如果談判不成功,只要用武力了。但是武力也不是肉搏,只是用二十分之一的車去撞三十二分之一的車罷了。(二十分之一的車要比三十二分之一的車大的多!) 

  大朱老師曰:她先不仁,休怪我們不義。天塌下來,有他撐着。 

  於是,我們都中氣十足,以排山倒海之勢壓過去,最終因人多勢眾,再加上那些男生的塊頭太龐大,結果讓我們上位了。 

  心裡就一個字:爽! 

  我坐在凳子上,看見那女老師對這我們指指點點的,還和一位男老師竊竊私語。我料想,絕對沒有什麼好事。 

  於是,計上心頭。 

  我故意等她指向這邊的時候走不過,做乖巧狀,問:“老師,您剛才指着我很多次了,是不是有事情要跟我說啊?”我特意加重了“您”字,看,多有禮貌。 

  女老師“嗯嗯啊啊”了半天,最終沒有發作——好歹我剛才可是給足了她面子的——我是“有禮貌,有道德,有素質”的人哪。 

  “我是說你很好,你們那批人裡面就你比較有禮貌,有素養。”女老師面無血色,看那滑稽樣,我差點笑出聲。 

  總算報了仇。 

  吃完晚飯繼續去練習,一直練到9點多,才迷迷糊糊地走回寢室。草草洗漱后,就上床睡覺了。  

  突然有人敲門,原來是隔壁寢室的仁兄——龔嘉恆還沒有回來,他連晚飯都沒有吃。 

  怎麼了? 

  A說他生氣了。B說他失蹤了。C說他人間蒸發了。 

  為什麼生氣?為什麼失蹤?為什麼人間蒸發?總得有個原因吧? 

  A說他因為幫黃敏找醫務室而耽誤了吃晚飯,找到了讓黃敏去,黃敏又不肯去,還躲着他,於是,他就幫黃敏買了一盒葯。黃敏有怎麼了?黃敏中暑了。嘖嘖嘖嘖嘖嘖……好紳士的人啊。 

  B又說,是她們幾個女的耍他的,只是為了吃泡麵。 

  這麼好的人都要耍?有晚飯不吃,要吃泡麵?不可能吧。 

  C說,不是那樣的。 

  那是哪樣的?越來越複雜了。 

  “先別說那麼多了,快點找人吧!”再看黃敏,已經委屈得焉了。 

  “刷刷刷”,三個女寢室的人全體總動員。 

  真奇怪,為什麼女生都那麼勤快啊? 

  把整個學校都翻了一遍,還是沒有人。擔心啊…… 

  突然,吳清揚打電話來——找到了。我們拖着身子回到寢室。 

  “嘭!”門口被撞開了。黃敏一臉鬱悶,說:“呂晴灣詩興大發了!什麼‘向陽花欲碎’,還叫我給龔嘉恆!鬱悶。” 

  嗯?有意思。我跑過去,嚷道:“呂晴灣,給我看看。” 

  呂晴灣很大方地遞給我: 

  向陽花欲碎, 

  爾來日光遠。 

  致誠將致謝, 

  歉意願言中。 

  額,還真有詩意。 

  呂晴灣挑了挑眉毛,問:“你沒有發現什麼?”我愣了愣,搖搖頭。“是藏頭詩。”我又看了一遍:想(爾)你致歉。“對啦。你覺得怎麼樣?”呂晴灣滿臉期待。“呵呵……還不錯。”我嗯嗯啊啊想矇混過關。“怎麼還不錯?”“呃……” 

  我一時語塞。 

  “我翻譯一下好了。”我說道,“‘向陽花欲碎’,‘陽’,具有陽剛之氣,應該是說男生吧,‘花’嘛,肯定是女生。這一句也就是說,某女等某男等了很長時間,心都快碎了……”話音未止,哄堂大笑。 

  我咳了咳,繼續說道:“‘爾’通‘你’,你來了陽光都射得遠了,說明了陽光很燦爛,也說明了某女心情也好了。”呂晴灣做了一個倒塌的姿勢:“毛冰清,你毀了我的詩!”黃敏則在一旁煽風點火:“幸好我沒有聽你的,把它給龔嘉恆,不然他們還以為我暗戀他嘞!”呂晴灣當場“噴血”。(她在喝咖啡) 

  “‘致誠將致謝’,也就是說我要送上自己的誠意與謝意,說明了某女真誠的心態。‘歉意願言中’,我深感抱歉,希望能夠當面說明。”我心平氣和地翻譯完。呂晴灣大哭:“我那麼清純的詩竟然被你翻譯成那樣!”黃敏說道:“幸好後面兩句正常點兒。”郭麗君說:“毛冰清,你好有才。” 

  聊了很久,很困了,就會寢室睡下了。 

  深夜,月光浮影,微風輕扶窗帘,星斗璀璨,婀娜多姿。 

  “嘭!啪!嘭!啪!嘭!啪!”連續三次,我微微皺了皺眉頭——擾人清夢!不管啦,繼續睡覺。 

  “啊!你們這三個人!睡得像頭死豬!”白熾燈霎時亮了,我們一激靈坐起來,揉揉惺忪的睡眼,打着呵欠:“小白,你幹什麼啊?幾點了都,還不讓人睡覺。”“拜託!小白,現在才12點好不好!你讓不讓人睡覺了!”林萱說著就把枕頭扔向小白。“小白,你找死呢?”我問。 

  “喂,其他寢室的人都走了啦!老師把他們叫去練車了,你們去不去嘞?”小白很委屈。 

  我們三個(我,林萱,吳瓊)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總不能穿着睡裙大半夜的飄來飄去吧?”吳瓊問。 

  倩女幽魂? 

  “快點換衣服了。”唉……老師怎麼這麼勤快啊! 

  匆匆忙忙地拿了電池和車,趕往訓練的場地。 

  夏夜很清涼,再加上學校里綠化帶很多,很清新,很和煦。  

  唉……悲慘的魔鬼訓練,現在開始了…… 

  一直到凌晨3點,我們才回去繼續睡覺。 

  累啊累。

您正在瀏覽: 那些轟轟烈烈的日子(二)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轟轟烈烈的日子(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