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些,曾經(修改篇)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曾經(修改篇)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那些想忘的和不想忘的事情,是否都在時光洪流中,慢慢消失不見了呢?

  在進入初中后,彷彿已經習慣了時間拋下我一個人遠走,看着太陽東升西落,看着時光瀟洒的走過,最後連倒影都看不見,沒想到心裡竟沒有一絲波瀾,卻有我自己都意料不到的平靜。

  後來一連丟失了許多東西,先是以前同學送的所有的紀念品再也找不到,然後是現在同學送的雨花石隨之不見。沒想到好多年的記憶見證,就這麼不經意的丟失了。“物是人非”是我所見過的蠻惡毒了一個,可是,當“人是物非”的時候,心裡又有一些淡淡的憂愁和些許的莫名的傷感。不知道是不是有一天,那些憂愁會像櫻花瓣一樣,緩緩地飄落,然後最終落定,沒有留下半點痕迹。

  “人的腦袋就這麼大,要記住一些東西,就必須得忘記一些東西。”

  儘管我經常對別人這麼說,可是當我發現自己的確忘掉一些東西的時候,卻有點兒想哭,心裡有點悶,不是滋味。本來我以為我已經可以平靜地面對生活,面對以前我不敢不願意麵對的一些風雨,事實證明我沒有,沒有做到真正瀟洒到沒有牽挂,沒有做到平靜地向前走,頭也不回。

  當我發現以前的朋友送的東西全部不見時,突然覺得有點兒茫然若失,那是我沒有想到的一種反應,我以為我會不在意那些的。記得那天記憶像潮水般涌了出來,種種喜怒哀樂,憂傷的,模糊的,來的時候轟轟烈烈,走的時候卻沒有半點兒聲響。 這才發現我這幾天投入到一種前所未有的學習狀態,不知道,那些曾經在心裡劃下痕迹的記憶,是否也會在某天早晨醒來的時候,突然就消失不見,再想抓住它們,卻發現它們已經走遠,很瀟洒,沒有半點留戀,不像我。

  看着那些記憶長長的倒影消失在自己視線里的時候,心裡有點空虛,覺得有點難過,畢竟那些曾經陪伴了我許多個春秋的記憶,我以為會記住,但還是就這麼忘記了,其實蠻殘酷的,和“物是人非”一樣。我一直不願意承認,記憶對我來說很重要,至少我以為那些是不重要的,可是當失去的時候卻很想留住,像一個失去糖果的孩子,擁有的時候不珍惜,等到失去了,才後悔莫及。

  悲哀的是,我突然發現儘管我很努力地去想從前人的名字,但都不怎麼記的了,記得的,也大都不清楚了,只有些許的記憶,能夠證明那一些在很久很久以前其實是存在過的,只不過是忘記了。

  我不知道以前的人什麼時候才會回來,或者說是我什麼時候才能找到以前的我。我想,很多年以後我不會輕易忘記了,我會很努力很努力的記住每一個人,那時候他們的臉很清晰,在對着我笑。可那終究是不可能的吧,我不可能記得每個人,就像他們也不會記得我一樣。一個人在走一段新的路的時候,就必須得忘記一些走過的路吧。儘管每個人都不願意輕易承認忘記。那天我在QQ上遇到以前的同學,我哭着對他說:“我想不起你們的臉了,怎麼辦?” 後來過了很久,他才告訴我“如果我說我也不怎麼記得你的臉了,你相信么?”那天,我看到了他少有的憂愁,像迷霧,籠罩在臉上。

  終究還是逃不過遺忘的宿命,

  逃不過我以為我會不經意的遺忘。

  其實有些事早該忘記了,

  只是執着了這麼久,

  早就該放手。

您正在瀏覽: 那些,曾經(修改篇)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曾經(修改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