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青春變化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變化成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是無奈還是喜悅,時光如天空中的流星劃過,瞬間隕變,無影無蹤,不知它去了何方;不知是什麼時候,時光增加了它流動的速度,昔日一個幼稚純真的我已是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了。

  人的心靈在不同的時期有不同的內容:孩時,幼稚的我充滿了對青春的幻想;長大時,我卻為青春的煩惱而焦慮不安。 

  為什麼? 

  童年時,與小夥伴們一起在田間嬉戲、打鬧,手牽着手兒,哼着幼時的歌謠:“門前大橋下,游過一群鴨,快來快來數一數,二四六七八……”我們盡情放歌,唱出了稚嫩的心,唱出了天真無邪的童年……多麼美好的童年呀!那時,天空永遠那麼藍,陽光永遠是那麼燦爛! 

  歲月的年輪不停地轉着,往日爛漫的孩童已成為亭亭少女,那一顆“不識愁滋味”的童心也日漸成熟,煩惱也日漸增多。每每看到孩童無憂無慮的嬉戲,心中總會油然而生一種羨慕、無奈之情。校園裡似乎多了一層詩意,男女同學之間的關係有時就像被蒙上了一層如紗般的薄霧;與異性一接觸,便會顯得小心翼翼,因為怕一不小心觸到那個校園內最敏感的話題…… 

  這一切是因為什麼呢?為什麼童年時的美好記憶會被匆匆歲月藏在心靈深處,而隨之而來的卻是長大了的煩惱與男女同學之間敏感的關係?這一個大大的問號一直縈繞一腦際,讓我思緒萬千,與此同時,我也得到了各種各樣的答案。 

  媽媽的答案很簡單:“這是因為你長大了。”老師的答案有些長也有些深奧:“你已進入了青春期,要感受青春的喜悅,體驗成長的煩惱,要直面地去面對它,青春期心理上的變化時正常的,要採取科學的態度,採取恰當的方法,解決問題。”朋友的回答則讓我有些驚訝:“這是很正常的了!有‘自知之明’的人稱之為‘青春萌動’,此乃人之常情,不足掛齒。像同學之間說怪話,傳緋聞,很常見的了!” 

  孩提時天真無邪,長大了有煩惱,有心事,這便是成長。 

  成長,是每個人的必經之路。 

  成長,一路走來我們心理上發生的巨大變化很好的見證了它。 

  變化,成長,這就是青春。一個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就這樣被詮釋。

您正在瀏覽: ?青春變化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變化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