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論誠信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誠信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什麼是誠信呢?顧名思義,誠信就是誠實和信用。這是我們每個人必須擁有的,所以人們常說:惟誠可以破天下之偽,惟實可以破天下之虛。一個人如果沒有誠信,那麼別人就不會相信你、信任你,你就交不到朋友。 

  誠實也就是說話真實,不說謊。我想,大家一定看過《狼來了》這個故事吧!故事中的小孩就因為說慌多,從而導致村民不信任他,結果葬命狼口。請大家想想,假如故事中的男孩,他要是不說謊、不騙人,他會被狼吃了嗎?我們應該誠實,要是不誠實,就會讓你得不到別人的信任,最後,還是會給自己帶來很大的損失、失去很多的朋友。 

  我們不僅要誠實,還要擁有信用。 

  什麼是信用呢?信用就是自己說的要做到,不能言而無信。我們既要有信用還要守信用,所以人們常說:守信用勝過有名氣。是啊!一個守信用的人,大家都信任他、都擁護他,豈能不勝過有名氣?所以我們都要守信用。 

  人與人之間還有比金錢更重要的東西,就是誠實與信用。

您正在瀏覽: 論誠信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