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如何做個好學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做個好學生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中國一向以禮儀之邦、文明古國著稱於世,一直有着崇尚道德教化的優良傳統。《三字經》第一句就是,“人之初,性本善”;孔子主張“為政以德”,就是說治理國家要以德為先,提出“老百姓如果沒有了羞恥心,統治者如果沒有了法制,那麼國家就沒有希望了”。我國第一部完整的編年史《史記》強調,“德是國家的根基。”孟子也說只有用德去說服人們,才能做到使人心情愉快而由衷地佩服”;管子則提出:“達禮、仗義、廉潔、知羞是實現國家強大不可缺少的四個方面,如果忽視了這四個方面,國家就會走向滅亡。”所以,“禮儀、紀律、文明”非常重要。  

  古人都能夠崇尚禮儀、遵紀守法、講究文明,作為“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的新世紀學生更應該“學禮儀,守紀律,講文明”。說起禮儀,我們年級的《思想品德》、《中學生文明禮貌養成教育讀本》中,老師就曾教了我們許多,如《孔融讓梨》、《尊師情深》、《尊敬老人》等,教育我們做學生的必須懂得尊師敬老、知書達禮,從小養成文明禮貌的習慣。

  俗話說得好,“沒有規矩,不成方圓”。社會是無數人們  通過不同形式的紐帶關係連結起來的活的有機體。要維持這種有機體的存在和發展,不僅要有動力機制,還要有平衡機制,而規範動力、實現平衡的主要手段有兩個,一個是法制,一個是道德。對我們學生來說,講法制就是要守紀律,講道德就是要講文明。  

  其實,紀律就在我們身邊,如平常接觸的《學生守則》、學校規章制度和課堂紀律等,這些都是我們學生所必須遵守的。記得在三年級的時候,學校就發給我們了一本書,叫《學紀律,講道德》,是一本教我們如何做一名好學生的指導書,這裡邊講了很多做人的道理、為人的原則。作為一名學生,不講衛生,就是不講道德;不講道德,就會產生不良後果。  

  最後,我呼籲全國所有的小學生,從小做起,從小學起,努力做“學禮儀,守紀律,講文明”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如何做個好學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做個好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