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取,舍的哲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取,舍的哲學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取”是一種本事,“舍”是一種哲學。沒有能力“取”不成,沒有通悟“舍”不得!

  走在“取”和舍的路口,你會走向那一邊呢?1969年4月23日,蘇聯宇航員弗拉吉米爾。科馬羅夫駕駛“聯盟一號”宇宙飛船返航,突然降速傘失靈,飛船將會兩小時后墜落,當首長要科馬羅夫與家人通話時,他說:“首長屬於我的時間不多了,我想把這次飛行探險的情況向您彙報,這是比生命更重要的東西。”七十分鐘后,彙報完畢,總理代表最高蘇維埃宣布他為民族英雄,科馬羅夫眼含熱淚:“我是一名宇航員,為宇宙事業獻身是神聖的,我無怨無悔!”捨去的是短暫的生命,得到的是永恆的榮耀!

  我想當時他的內心一定十分痛苦,一個有血有肉的人怎麼能不眷戀親人?但他把持住了自己!他知道孰輕孰重,他做出了正確的取捨,但內心卻也承受着痛楚!可見,要擁有一個正確的取捨,就要擁有一顆胸懷天下的心。

  有舍才有取!過去酷愛遊戲的我,放棄了它,得到了一種更美好的人文關懷,在創網中泡着,如饑似渴的瀏覽所有精華文章,自我熏陶在文化的殿堂之中,慢慢地享受着這種美,舍前總有取才有得,取多之後,常得捨棄,才能再取,“取”“舍”雖為反意,卻也是物的兩面性!

  “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魚而取熊掌也!”生活中我們常常會遇到難題,當然應避輕就重,我們應從長遠利益出發,正確地做出取捨,學會適時的放棄。唯有如此,才是真正的智者!

  寫后感言:“其實如果適當取捨完全可得到更廣大天地。如果沒有適當取捨,則會陷入更大的失敗!”

您正在瀏覽: 取,舍的哲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取,舍的哲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