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文明在心中萌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文明在心中萌芽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給我一束陽光,我能感受到所有春天;給我一縷花香,我能嗅到整個世界的芬芳;給我一滴水,我能看到你心中全部的海洋。

  ——題記

  文明·家鄉

  輕輕打開地圖冊,那位居中國中部,不大不小的好地方,就是我們可愛的家鄉——湖北。湖北是一個有着深厚的文明積澱,良好的生態資源,得天獨厚的綜合優勢,如火如柴的發展態勢的地方。

  我們湖北省正在響吁號召“堅持先進文明化引領,努力建設文明湖北。”建設文明湖北理念思想的確立,預示着湖北的文明建設和發展已經進入了一個新的歷史階段。但是,家鄉的發展也是需要我們的共同努力,而家鄉的發展,最大的關鍵就是:文明。細節之處見文明,文明重與細節處。

  文明·學生

  當你在爸爸媽媽懷裡撒嬌的時候,當你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時候,你有曾想過,一個年僅九歲的孩子,背負着家庭的重任,正在給爺爺奶奶倒痰盂,擦澡,擦藥……她就是:徐夢婷。

  徐夢婷在六歲的那一年,成為了失去雙親的“小草”,在八歲的時候,就要承擔起照顧兩位無法下床的老人的重擔,並且學習刻苦,成績優異。

  湖北,一個個感人肺腑的故事出現,一個個自強不息的人員現身,讓我們共同為文明湖北而努力吧!

  文明·感恩

  有一種愛永遠沒有終點,那是父母的愛,父母對我們的恩情。從我們出生的那一刻起,父母就陪在你身邊,給予你默默的支持。可憐天下父母心,父母的愛是生命中最真摯,最難以割捨的感情。讓我們靜下心來想一想,我們對父母的孝心,不就是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完成的嗎?

  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生活中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孝順為我們辛勞已久的父母吧!

  文明·環境

  我們所生活的地方,它的名字叫作:地球。它,是一個美麗的藍色星球;它,是我們慈愛的母親。我們的母親給予了我們很多很多:陽光,空氣……給予了我們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事物。

  但是,現在我們的地球母親已經承受不住了:水土流失,草原沙化,洪水泛濫,水體污染……而這一切,又是誰造成的呢?是地球母親的孩子們,我們,人類呀!是由於我們不愛護環境,不珍惜資源,而造成這一切的呀!

  讓我們從先在做起,為了我們自己,為了我們的子孫後代,愛護環境,珍惜資源吧!請記住一個詩人的忠告:“保護地球母親吧,否則人類最後的表情便是哭泣。”

  結尾

  文明,彷彿一首歌,一首向真向善向美的歌曲。它有着這個世界上最動人的聲音,雋永迷人。讓我們一起乘着歌聲的翅膀,沐浴在文明的和煦春風,健康成長,讓文明在心中萌芽,讓文明之花永放光華!

  初一:秦貝爾

您正在瀏覽: 讓文明在心中萌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文明在心中萌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