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幸福的哲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哲學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幸福的哲學 

  ——讀《稍微變一下》有感 

  只要你擁有一種樂觀平和的心態去看待自己身邊的人和事,幸福就在我們身邊。 

  ——題記 

  “哎呀!”“煩人”“怎麼辦呀?”以前,這些話經常從我嘴中冒出來。我還是小小年紀,似乎就開始抱怨起了生活的“苦澀酸辛”。我覺得,幸福都聚集在某某身上了,成天樂呵呵的。我還以為她有什麼秘方。可是,自從讀了《稍微變一下》,我改變了我的人生觀,我懂得如何“稍微變一下”了。它的中心是:通過人們口中經常地抱怨以及親朋好友之間為雞毛蒜皮的小事而傷了和氣告訴人們,只要稍微變一變自己的心態,生活中就會多一些幸福,少一些煩惱。 

  這倒是令我想到了另一篇文章:一位老太太有兩個兒子,大兒子開了雨傘店,小兒子開了洗衣店。每逢晴天,老太太愁眉苦臉,她就想:哎呀,大兒子的雨傘店生意不好;每逢雨天,老太太還是愁眉緊鎖,她又想:哎呀,小兒子的洗衣店生意不好。後來,有位鄰居知道了,就對她說:“老太太,您好福氣,晴天小兒子的洗衣店生意好,雨天大兒子的雨傘店生意好。”從此以後,老太太每天都開開心心的。 

  我並不否認,生活中的確有些煩惱,可是我們只要以樂觀平和的心態看待,那些煩惱就不成煩惱了。比如:有一道題目很難,你想了很久也做不對,就不想再做了,可是又不能不做,這時心裡就很矛盾、很煩惱。以“稍微變一下”的宗旨,你可以想一想:1。你做題目的時候,在積極地思考問題,那麼腦袋就會越用越靈,也許你下次做其它的題目時,就能解答出來了:2。當你堅持做完並且正確后,心中會有多高興。瞧!換一個角度,換一個心態,事情就不是那麼複雜、煩惱了。 

  其實,大多數煩惱都來源於我們自己,也就是說我們常常會自討苦吃,一邊想方設法趕走煩惱,一邊又自尋煩惱,這不是自相矛盾嗎?比如:我的一位朋友總是想着,萬一有一天自己成了差生怎麼辦。我告訴她:你不是還沒有成差生嗎?你既然這樣想,就應該每天認真學習努力學習。她這不就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自尋煩惱嗎? 

  當然,有的時候當幸福降臨在我們的身旁,我們卻總是意識不到。我是這樣理解幸福。英語里,“happy”的解釋為高興,“happiness”的解釋為幸福,也就是說,只要在高興後面加一個後綴,就是幸福了。而這個後綴,就是指樂觀平和的心態。別把幸福看成是一件比登天還難的事情。只要有一雙智慧的眼睛、樂觀平和的心態,幸福不就在我們身邊嗎? 

  請睜開你的慧眼、敞開你的心扉,那麼你會看見幸福的所在____幸福的哲學.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哲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哲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