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堅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堅持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霸王別姬之所以成為千古絕唱,是因為一個不肯低頭的楚霸王。“楚霸王都跪下求饒了,着京戲能不亡嗎?”這不僅僅是一句簡單的名詞。是啊,楚霸王都認輸了,跪地求饒了,還會有霸王別姬嗎?在看《霸王別姬》時,看到這一句,我被震撼了。

  或許很多人,會恨會討厭段小樓,小四,但我認為這並不是最重要的。怎樣的社會會造就怎樣的人。而程蝶衣始終不變,因為虞姬是永恆。文化大革命有太多的悲劇,而程蝶衣只是其中一個。

  程蝶衣,他一生都在堅持。段小樓,他不是霸王,而程蝶衣,卻演活了虞姬。在段小樓放棄唱戲時,她在堅持;在段小樓改變京戲的古老的執着時,他在堅持;在段小樓出賣朋友,出賣妻子的時候,他還在堅持。

  他把那些該他承受的,不該他承受的都統統承受了。

  正如電影中菊仙所說:“真不知道是你徒弟跟這個世界早彆扭,還是這個世界跟你徒弟找彆扭。”程蝶衣的堅持成了一種反叛。很社會格格不入的反叛,他的情感,他的理想,他的生活,甚至,是命運。

  如果說堅持是一種錯的話,我寧願永遠錯,可惜,可嘆我沒有程蝶衣那樣的勇氣,毅力,堅強去守護我的堅持。

  “一個人,可以被消滅,但絕不能被打敗。”我想改一下,“一個人,什麼都忘了,但不要忘了自己的堅持。”

  我認為結局是完美的,雖然痛徹心扉,但“虞姬”最終還是死在“霸王”的劍下了。

  這,何嘗不是種堅持。

您正在瀏覽: 學會堅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堅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