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令人感動的阿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人感動的阿姨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令人感動的阿姨 

  一名普通而樸實的農村婦女,沒有感天動地的故事,也沒有驚心動魄的情節,有的只是任勞任怨,十幾年如一日,悉心照顧癱瘓在床的婆婆和丈夫,不離不棄……用一個女人孱弱的肩膀撐起了一個家——鄧群英阿姨令人感動。

  在我的出生地軫溪鄉,只要一提起鄧群英阿姨,大伙兒都會豎起大拇指誇她。她平凡而又偉大。早年,丈夫常年在外務工,她不僅要挑糞種地做家務,還要照顧長期癱瘓的婆婆。儘管生活得很艱辛,但鄧阿姨沒有一點怨言,一顆善良的心讓她包容了一切。婆婆長年癱瘓在床,為了避免老人身上長褥瘡,不管農活有多忙,她都堅持每隔幾個小時為婆婆翻身,每天為婆婆的下肢做按摩。長期生病的病人房間往往會有異味,但鄧阿姨堅持每天為婆婆擦洗,及時端屎端尿,打掃房間,開窗通氣,定期清洗被褥,使婆婆的房間乾淨整潔,沒有一點異味。不幸的是,兒子7歲那年,在外打工的丈夫因意外造成高位截癱。看着支離破碎的家,剛剛上學的孩子,兩個癱瘓在床的病人,經過一番激烈的思想鬥爭,鄧阿姨毅然選擇了留下,勇敢地站了起來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扛起了家庭的重擔。春去秋來,寒來暑往。一晃十餘年過去了,這個破碎的家在鄧阿姨的精心照顧下,生活得有條有理,其樂融融。 

  我想起了因為自己下崗就不贍養老人的大姨媽,也想起了有車有房有兒有女卻因“審美疲勞”正在鬧離婚的舅舅…… 

  但是, 鄧阿姨用實際感人的行動向世人說明,孝順和恩愛不是一句口頭話,而是一種責任和一種犧牲。貧窮永遠不是不孝敬老人的理由!富裕永遠不是家庭破裂的殺手!

  指導老師:杜平

您正在瀏覽: 令人感動的阿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人感動的阿姨 暫無評論